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背部酸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脑膜炎鄂木斯克出血热肩胛背神经卡压综合征多囊性肾脏疾病

4组办公室椅子减肥操 白领族解压燃脂两不误

2016-06-15 09:08:52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坐在电脑前,缺乏足够的运动,再加上饭后没有消耗热量,导致现在很多的白领及办公一族都有了小肚腩,很多白领都在为此苦恼。由于高强度的工作,又没时间发泄,导致很多白领压力非常大。那么,有什么方法能帮助白领减肥又解压的呢?下面,小编就为OL白领们介绍4组办公室椅子解压减肥操。

椅上转身式

不要把整个屁股都坐在椅子上,只要坐到椅子的1/2处就可以了,然后以基本的坐姿做好,腰背挺直,右手置于椅背,左手置于右椅侧,上半身向左扭转。做完之后,然后换手做同样的动作。重复做上五次即可。

减肥功效:这个椅上转身的动作可以帮助有小肚子的人减掉这个地方的赘肉,在转动的过程中还能缓和颈肩及背部酸痛。

椅后下蹲式

首先两只脚要并拢,然后站在椅子背后,两只手扶住伸直并扶住椅子背部,两只脚在向后退1步,在屈膝的时候要注意吸气,吐气的时候要注意下蹲和臀部、膝盖一样高,然后在恢复到原来的姿势,这样来回重复四次就好。

减肥功效:这个下蹲式动作可以让你的腿部得到锻炼,燃烧腿部的脂肪,强化腿力,美化曲线。

椅后鞠躬式

这个动作同样需要你面向椅背以良好的站姿于椅后,两只手伸直并扶住椅子背,身体前屈成一个直角,但是背部要保持水平,这个动作坚持上三分钟即可。

减肥功效:这个椅子减肥操可以充分的改善因久坐引起的腰酸背痛,同时还能有效美化双腿线条。

椅上前弯式

这个动作需要你坐在椅子的1/3处,然后两只脚前伸,注意膝盖不要弯曲,上身自然前弯,这个时候用自己的双手去够自己的脚踝,重复做上五六次,每次坚持一分钟就好。

减肥功效:这个动作可以让血液回流头部,这样的动作可以促进睡眠,美化腿部曲线,有效防止下半身肥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压燃脂 白领族 椅子减肥操

5个简单的办公室减肥椅子操 巧用椅子狂甩肉

上班族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椅子上,总抱怨找不到方法减肥,其实,不妨就地而宜,坐在椅子上做一套减肥操,放松身体同时还能减肥哦!详细>>

最新办公室减肥操 甩肉燃脂摆脱脂肪

办公室一族长期久坐电脑面前,活动时间少,身上堆积了满满的脂肪,想要上班就瘦?想快速减掉身上的肥肉?下面就介绍4款办公室快速减肥操,不仅轻……详细>>

办公室白领健康瘦 坐坐椅子也能减肥

办公室白领一天八个小时的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因为长时间久坐,又被称为久坐一族。这个动作特性就决定了久坐族们很容易发胖,尤其是胳膊,腹……详细>>

职场白领如何减肥 教你几招办公室减肥操

很多职场白领长期久坐在办公室,导致血液循环不畅、脂肪堆积。再加上懈怠于运动,亚健康越来越明显,常表现为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思维缓慢……详细>>

IT族救星 办公室健身操

IT业在改变我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健康隐患。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工作,容易引起肩背肌肉酸痛、皮下脂肪堆积、肌肉松弛等症状,如果……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