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乱练瑜伽很危险 减肥瑜伽莫陷入5个误区

2016-06-18 08:15:0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瑜伽日益受到减肥人群的推崇。看瑜伽减肥视频,做瘦身瑜伽成为瘦身男女的一种时尚潮流。但虽然喜爱,未必就完全了解,瑜伽减肥还存在很多的减肥误区 ,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

误区一:每天要固定时间练习瑜伽

记得有人说过:瑜伽不是一种运动,瑜伽是一种生活方式。把瑜伽融入生活中,这样的效果才更好,而不要把练习瑜伽固定成一周几次。

误区二:练瑜伽需要吃素,练习前必须空腹

瑜伽从来不强求练习者吃素,但是随着练习你慢慢会发现身心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喜欢清淡、更健康的饮食方式。

瑜伽练习前最好空腹,但是如果有饿的感觉,吃上一点水果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无大碍,特别是对于血糖偏低的练习者来说,练习前更是需要补充一点糖分。练完之后最好等30分钟后再进食。

误区三: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因为练习瑜伽,身体才变得柔软,而非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四:瑜伽就是一种减肥运动

瑜伽练习的最终目的是身(身体)、心(思维、情绪等)、灵(感知事物的本能)三者的平衡,因此练习者不仅获得了身体的健康,还获得了心理的健康和本能的发展。就健身而言,瑜伽的作用还包括调节内分泌,治疗和辅助治疗疾病,减缓疲劳和压力等等。因此,仅仅把瑜伽认为是一种减肥运动的观点是不完全的,减肥只是练习瑜伽的目的之一。

误区五:动作难度越高越好

很多人练习瑜伽的目的都不明确。练习瑜伽有很多体位法,其中一些对于很多人就难以做到。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基础不同,如果没有锻炼的过程,一下子想要做到很难。而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一般来说,高难度的体位对身体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往往需要长时间的伸展,或者支撑,对于一些肌肉力量、柔韧性都不够的人来说,容易导致肌腱受伤,还会使关节变得不稳定。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误区 误区 减肥瑜伽

健身减肥知识:练瑜伽减肥勿陷入七大误区

练习瑜伽可以达到减肥美体的目的,然而瑜伽也和其他健身运动一样,在练习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常见的误区,想要塑健美身材,就一定要了解这些误区。……详细>>

减肥瑜伽教程 5式减肥瑜伽塑身瘦身二合一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练瑜伽能减肥吗 5招减肥瑜伽睡前10min效果翻倍

生活中如何轻松减肥是很多MM非常关注的问题,瑜伽是减肥效果不错的一种运动,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介绍简单易做的睡前瑜伽,十分钟轻松减掉多余赘肉……详细>>

减肥瑜伽有哪些方法? 减肥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很多人们都会通过瑜伽来进行减肥,这是一个新兴的减肥方法,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瑜伽的好处非常的多,不仅能够起到减肥……详细>>

初学减肥瑜伽的禁忌 哈达瑜伽练肌肉

瘦身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瑜伽是一种静态的有氧运动,练习瑜伽不易感到疲劳,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套健身运动,但是对于瘦身瑜伽初学者,还需注意以……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