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2016-06-20 07:36: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健身减肥潮流,但是很多人对于早上和晚上那个运动最能减肥还表示不理解,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

健身顾问和专家们表示,健身锻炼的有效性部分取决于身体自身的节奏,同时还取决于锻炼者的心态——例如你是想通过健身来缩小腰围呢还是想让你的二头肌变得更强壮呢?

首先,你必须要关注自己身体的生物钟,例如,每个人最佳的锻炼时间就是与生物钟吻合以及不干扰工作安排的时间。但从生理学的角度而言,下午也许应该是从事更剧烈的运动的更好的时间段,这些运动包括跆拳道或手球。已经有研究显示,下午人体的体温一般会升高几度,更有助于身体肌肉和相关的身体组织热身,从而也意味着在这时锻炼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下午进行锻炼需要的热身时间更短,因为你的心脏和肌肉能够较之早晨刚起床时为锻炼做出更好的准备。

事实上,如果早晨进行锻炼,如果你不进行较长时间的热身,锻炼可能会让你受伤的几率增加。

最好在下午进行健身,因为早晨起床后人体的肌肉里并没有足够的肝糖,即储存的健身燃料来支持高强度的锻炼。她说:“人体就象一辆由精密仪器组成的汽车,如果汽车的燃料不足,它可能无法送你到很远的地方。”

当然,早晨锻炼也有好处,如果你的主要目标就是象瘦身减重,那么趁早晨空腹时进行运动会燃烧掉更多的卡路里,因为那时你体内的热量储备几乎已经用光,这时候锻炼很适合燃烧身体里储存的脂肪以便得到足够的能量。另外早起锻炼的一个好处就是因为早晨这段时间空闲时间比较固定,所以人们容易坚持下来。

“早晨锻炼意味着在一天的工作开始之前,这样在你的工作任务来临前就能够锻炼,而不必担心工作挤占了锻炼的时间。我们当中的很多人都有锻炼的意识,但一天下来经常是工作太多把锻炼时间给占了。”

专家还指出,无论你选择何时锻炼,最好是在一周之内平均分配锻炼时间,而不是仅在周末疯狂锻炼一次,平常都不花一会儿功夫健身。尽管你一天跑上1英里与你分三或四次一共跑1英里燃烧掉的卡路里数是一样的,但是前者与后者相比产生的健康效果却次之,因为每次你进行锻炼都会暂时使血压和血糖降低,而血压和血糖降低长期累计来看会对你的身体产生良好作用。

而且,锻炼可以减弱一些人的食欲,这也是你应该在健身房而不是在沙发上度过更多时间的一个原因。每周至少有三天进行一些高强度的锻炼是保持身材和保障健康的最值得称道的方式,她说:“如果一周就在周末时去锻炼,这不会弥补你在周中缺少的锻炼时间,相反,这样做不仅不会让你的身体得到相同的好处,反而会让你的身体面临更大的风险。”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运动前热身运动后舒缓

a.运动前暖身,提高后续运动效率

充分的热身运动能增大你的血流量,为你的肌肉供应充足的氧气,同时提升肌肉温度以增强身体灵活性和后续的运动效率。正确的热身活动能慢慢提高你的心率,当你开始进行主要运动时,不会骤然对心脏产生压力,让后面的运动变得轻松起来。

b.运动后舒缓紧张的肌肉,让全身线条更修长漂亮

运动后做伸展动作,可以缓解肌肉的酸痛,帮助肌肉恢复弹性,让肌肉线条更为修长!而且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道具,还用一块平坦的空地,或者一把椅子,就可以达到全身性的伸展,让身体的整体曲线变得更美。

c.减少运动伤害,避免瘦身计划被中断

热身是身体从安静状态进入运动状态的过程,热身能使中枢神经系统逐渐兴奋起来,并动员身体各组织和器官做好运动准备。如果运动前没有热身环节,身体很难快速进入运动状态,并容易在运动中产生各类身体损伤,让瘦身计划被迫中断。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运动 健身减肥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运动不宜剧烈 秋季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秋季是一个舒适的季节,不冷不热,时不时吹来凉快的秋风,令人心旷神怡。这样好的季节当然不能辜负,必须到户外运动运动。那具体可以做哪些运动减……详细>>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