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饭后贴墙站减肥助消化 饭后减肥5个小技巧推荐

2016-06-21 08:19:19      家庭医生在线

饭后做做小运动,不但可以提神,给自己接下来的工作提供饱满的精神,同时还可以帮助消化,加速燃脂速度,从而达到良好的减肥功效哦,轻松且又实在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款饭后减肥的小运动吧!

1、饭后贴墙站,减肥助消化

饭后靠墙而立,后脑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脚后跟贴着墙,并收紧腹部站立,刚开始站5分钟,慢慢可以延长至半小时。

2、清洗碗筷

晚饭之后很多人都是吃完饭就往床上沙发上躺,其实这是增肥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了。

虽然说饭后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但是你可以帮助家人洗洗碗呀。刷锅洗碗也是一种运动方法,手臂的抬抬举举,有利于胳膊赘肉的消除,这样既可以减肥,还可以互相分担家务,增进感情,何乐而不为呢。

3、坐姿呼吸

双腿屈膝浅坐在椅子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两腿打开,之间的步幅是肩宽的2倍,两臂微微往后屈肘,双手扶在左右的大腿根上,仰起头,视线望向正上方,上身随之后仰,胸廓打开,保持这个姿势缓缓吸气。

充分吸气后,令腹部充满空气,慢慢的上身开始往前收拢,肩胛骨下降,胸廓收缩,令背部蜷缩起来,头低下,缓缓呼气,注意手臂此时是往前打开。吸气呼吸重复10-15次。

4、打扫房间

要稍微活动身体,打扫的程度刚好,如果是双薪家庭,也可以把吃饭后打扫当成习惯。

5、躺卧压腹

两腿并拢屈膝躺卧,大腿与小腿成90度,两臂向后屈肘,上臂与下臂成90度,下臂与手掌撑地,腰以上的部位仰起,令腹部肌肉压迫起来。

保持这个姿势缓缓呼气,再往上抬起屈膝的右腿,脚掌绷直,令小腿与地面平衡,然后呼气,保持动作数秒。然后保持有氧腹式呼吸,左腿也以同样的方式抬高,保持双腿并拢,小腿与地面平衡。

接着,靠拢的双腿往右侧摆下,要一下的部位随之右倾,左臀离开地面,上方部位保持姿势不变,仅仅是腰部转动,再往左转,整套动作重复10-15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助消化 贴墙站 饭后减肥

饭后散步减肥有效吗?饭后3种运动可以帮忙减肥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减肥最绿色最安全的方式,有一部分人群吃完饭之后会采取散步的方式来减肥,散步简单易行,而且有利于胃肠道蠕动,加快……详细>>

吃饭囤积脂肪? 饭后7个方法减肥

我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时候,美食当前总是受不了诱惑,而大吃特吃完了后,就会后悔,吃这么多,又要长肉肉了。那么饭后要怎么减肥好呢?详细>>

秋天健康减肥小技巧推荐 减肥试试这些另类的方法

秋天如约而至,对于要瘦身的mm也要进行秋季健康减肥。看一下我们的健康减肥小技巧,你是不是都做到了呢?详细>>

三个饭后坏习惯与减肥背道而驰

减肥,不仅是女性朋友经常挂在嘴边的一件事,如今不少男性朋友也加入了减肥大军,从饮食保健到规律运动,所有可以减肥的方式,他们都乐于尝试。好……详细>>

三招饭后减肥操 让你随时瘦身

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减肥对每个人而言都有些不切实际,但每天饭后拿出一点时间做些促进消化、有益缓解疲劳的伸展运动还是可以的。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三……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