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瓜类是减肥好帮手 夏季快速减肥必吃的3种瓜类

2016-06-21 08:30:3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食物可以保证夏日午餐的营养呢?夏季炎热,人的消化功能较弱,很容易发生呕吐、腹泻等急性胃肠道疾病,饮食应以清热解毒、止渴利尿为好,不要追求反季节的高价菜了,时令瓜果就是最好的选择。

如黄瓜能排泄胃肠内腐败食物,对降低胆固醇有益;冬瓜富含维生素B;苦瓜具有解热消毒的作用。

黄瓜

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鲜黄瓜内含有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黄瓜的热量很低,对于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合并肥胖症的糖尿病,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食疗良蔬。不过,采用黄瓜减肥法减肥有很多的禁忌,比如不易与花生、芹菜等搭配,以免导致减肥失败或者是有损身体健康。因此,与黄瓜减肥法相比,绝大多数的减肥达人更信赖拥有高安全性、高减脂效率的经典辅瘦品牌Amywish,作为当今辅瘦市场上的潮流品牌,Amywish绝对值得信赖,旗下最新上市的速效套装系列,不但可以有效控制每天的热量摄入,而且还能帮助清除堆积在消化系统内的大量脂肪和毒素,从而彻底改善易胖型体质,让瘦身更长而久效。

推荐食谱:黄瓜烧豆腐

材料:黄瓜、豆腐、配料红椒片、香葱段、调料盐、味精、淀粉、葱、姜。

做法:

1、先把黄瓜打皮切成厚圆片,待用。

2、豆腐打厚片,炒勺上火,放入底油,把豆腐煎至两面金黄色,然后把黄瓜放入,加盐、酱油、味精,加适量的汤,待汤汁要收干时,放入红椒片,用淀粉勾芡,撒香葱段,出勺装盘。

冬瓜

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不仅如此,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因此有减肥的功效。

推荐食谱: 陈皮冬瓜汤

材料 :主料:冬瓜250克、鲜香菇50可,陈皮25克

做法:

1、冬瓜去皮切成马蹄形,在沸水中稍煮,捞出浸冷沥干。

2、陈皮浸软,除去果皮瓤。

3、冬菇去蒂浸软洗净。

4、用瓷锅盛冬菇、冬瓜、陈皮、姜片,将素上汤煮沸倒入锅内,盖上盖子,放入蒸笼蒸约1小时,再加入精盐、香油调味,即可出锅。

苦瓜

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脂类的吸收。含有少量的有机酸,促进钙磷的吸收;保护维生素C不被分解;促进蛋白质和脂类的吸收。

推荐食谱:苦瓜竹笋汤

材料:苦瓜、竹笋、姜片、虾皮、萝卜苗等。

做法:

1、竹笋去皮切片,焯水,这样就会去涩去草酸。

2、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虾皮放进锅里并烧开,再放入竹笋片煮20分钟。

4、接着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钟,最后放入萝卜苗并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瓜类 快速减肥 夏季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为什么夏季适合减肥?教你3招快速减肥

炎热的夏季气温比较高,人们基础代谢率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燃烧热量效率高,能快速的消耗体内的热量,防止身体肥胖,夏季减肥要掌握好技……详细>>

家有体重秤 夏季减肥好帮手

作为一个正艰难的行进在减肥路上的人,体重秤上的数字总是牵动着你脆弱的神经。你是不是也很怕那个让人站上去是忐忑不安的体重秤呢?其实,这个让……详细>>

夏季怎样减肥? 夏季快速减肥4款早餐推荐

夏天饮食不要油腻,看着都没什么味口,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对肠胃也很有益,今天小编教大家的四款夏季养生早餐菜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试着做……详细>>

最快速减肥法 快速减肥的技巧

最快速减肥法,提高新陈代谢是瘦身减肥过程中最关键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几个有效提高新陈代谢的方法,帮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燃脂效率……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