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怎样喝荷叶茶减肥 4款自制荷叶茶让你快速消脂

2016-06-21 08:20:19      家庭医生在线

荷叶也是减肥好食材,荷叶泡成茶也具有减肥功效,那么,荷叶减肥茶怎么泡呢?

荷叶减肥茶瘦身原理:

荷叶为多年水生草本植物莲的叶片,其化学成份主要有荷叶碱、柠檬酸、苹果酸、葡萄糖酸、草酸、琥珀酸及其它抗有丝分裂作用的碱性成份。荷叶的浸剂和煎剂更可扩张血管,清热解暑,有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还是减肥的良药。荷叶茶作为一种保健茶,虽然不象药物那样立竿见影,但无任何副作用,对“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人士,中老年朋友以及希望保持身材苗条的女士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荷叶茶,对水肿型肥胖者、便秘型肥胖者以及身上脂肪比例特别多并且肉肉很松垮的人群有很显著的功效。

荷叶茶消脂茶方:

桂香荷叶茶

材料:荷叶半张、山楂50克、肉桂1支(2克)、冷水1000毫升、冰糖2大匙

做法:

1、将荷叶剪碎,放入水中,放在炉上用小火煮至水开,再放入山楂,煮约5分钟。

2、再加入肉桂及冰糖,再煮3分钟即可。

山楂荷叶茶

材料:山楂15克、决明子15克、荷叶1张

做法:

1、将山楂15克洗净切片,荷叶半张洗净切丝。

2、同决明子15克共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煎,过滤去渣取汁饮用。

茉莉荷叶茶

材料:绿茶3克、茉莉花3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与其他两种材料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荷叶瘦身茶

材料:玫瑰花2克、洛神花2克、甜叶菊2克、陈皮1克、决明子1克、荷叶1张。

做法:

1、荷叶切成细碎状。

2、将荷叶和玫瑰花、洛神花、甜叶菊、陈皮、决明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煎煮5分钟即可。

饮用荷叶减肥茶小提示:

1、喝荷叶茶不必节食,一段时间后对食物的爱好就会自然发生变化,导致很多人就不太爱吃荤腥油腻的食物了。

2、体质虚弱或脾胃虚寒的肥胖者不宜多喝荷叶茶,盲目饮用或过量饮用会导致腹泻,严重者甚至脱水。

3、荷叶有利尿作用,肾功能不好者忌用。

4、荷叶性寒,月经期间禁止饮用。

5、人的体质多种多样,如果在饮用荷叶茶减肥过程中有不适反应,应马上停止饮用。

6、买荷叶一定要去正规药房,以免伤害身体。

7、如果不喜欢喝茶,建议改用荷叶粉,减肥效果也不错,但要购买合格产品才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消脂 荷叶减肥茶 荷叶茶减肥

喝荷叶茶能减肥吗 荷叶茶减肥瘦身更健康

众所周知荷叶能减肥,而且方法比较健康,不伤身体,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节食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不过减肥的速度相对的缓慢一点,也没有什么副作用……详细>>

荷叶茶真能减肥吗?荷叶茶减肥的功效是什么?

每当心情好的时候就会想起来去欣赏荷花,但是大家在欣赏荷花的同时,有没有想到荷花旁边的荷叶有什么功效呢?在这里将会告诉大家,荷叶是可以用来……详细>>

荷叶茶消脂,懒人减肥首选

众所周知,我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良药,明代医典里记载道:荷叶服之,令人瘦劣。然而,世界上不仅有不够瘦的女人,更多得是懒女人!今天,……详细>>

荷叶茶能排毒减肥吗?荷叶茶减肥有哪些误区?

天气越来越炎热,炎热的天气不但容易使我们的心情越来越焦躁,还容易使我们产生上火的现象。经常喝一些荷叶茶,不但可以清热消暑,还可以起到瘦身……详细>>

荷叶茶怎么喝才能减肥 3款自制荷叶减肥茶当月见效

对于减肥,大家有很多迷思,其实只要找准一个方法坚持下去就是胜利。面对一些不想运动又不想节食的胖子来说,荷叶减肥茶或许是不错的选择。到底这……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