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翘臀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班族需警惕办公臀 告别办公臀5招让你翘起来

2016-06-26 08:34:21      家庭医生在线

职业女性每天都会担忧一件事情,从早上坐到晚上,坐出大屁股怎么办?坐久了,屁股的肉都横着长,变得又扁又平,与翘臀完全背离。OL们不用担心,今天爱美网就和大家分享美臀方法,拯救扁平臀,还你美丽翘臀!

判断自己有没有“办公臀”?

俯卧在床上,翘起一条腿,保持这条腿的膝盖弯曲呈直角,并且脚掌朝向天花板,同时用力收缩屁股上的肌肉,缓慢地将这条腿抬离床面约12厘米,保持静止不动。

如果你能保持30秒钟,并且只觉得臀部肌肉紧张,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正常;如果你总是摇动,或是感觉到腿和下背部处于紧绷状态。这就说明你的臀部肌肉功能存在问题,要注意预防患上“办公臀”了!

对于上班族来说,哪些方法更适合提臀瘦腿

1、原地高抬腿瘦臀

对于臀部宽大的女生来说,高抬腿运动可以有效锻炼到臀部肌肉,起到减小臀部的作用。

平时上班坐久了可以站起来做一下高抬腿,尽量将腿向上抬,收紧腹肌的同时抬高大腿,身板子要站直,抬腿的同时最好摆动手臂,这样子既能放松因久坐而僵硬的肌肉,也可以起到瘦臀的作用。

2、穿高跟鞋提臀

穿高跟鞋不仅可以拉高女生的身高,使她们看着更高挑,其实它还可以锻炼到臀部。据美国研究报告,穿高跟鞋走路的女性会不自觉地收臀,从而有效地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但是不建议女生每天都穿高跟鞋,这样对脚部的发育不好。所以想要瘦臀的女生们,可以考虑穿高跟鞋慢走30分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金鸡独立提臀

扶着椅背,一只脚站直,另一只脚在空中向后伸展,保持该姿势约2秒,再放下,同一只脚重复该动作10到15次,然后再换脚做。

这个动作有助于恢复腿部血液循环,提拉臀部肌肉,有很好的提臀效果。

4、多跑楼梯瘦臀

坐办公室的运动本来就少,脂肪容易堆积。因此白领们不妨多爬楼梯吧。爬楼梯是向上的跨步运动。当向上爬楼梯的时候,大腿和臀部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MM们每天回家的时候不妨多少坐电梯多爬爬楼梯,层数以10层最为恰当。

另外,在上下班路途上的时候,最好是能站着就别坐着,能走着就别坐电梯,上班族本来活动时间就少,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些空余时间进行身体上的锻炼。

5、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蔬菜瘦臀

像是南瓜、甘薯、芋头这类蔬菜就富含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解决便秘困扰,进而锻造纤瘦且健美的下半身。

很多上班族下半身会出现下半身臃肿的困扰,这很可能因为摄入钾元素不足。医学研究表明足够的钾可以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顺利排泄毒素和废物。当钾摄入不足时,细胞代谢会产生障碍,使淋巴循环减慢,细胞排泄废物出现困难,就会造成下半身浮肿。所以平常的饮食当中,最好多吃含钾的食物,比如糙米饭、全麦面包、豆类与花椰菜等,这些食物都含有大量的钾元素,有助于排除体内多余水分,令下半身更窈窕。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别办公臀 上班族 办公臀

告别办公臀 七大招重塑S曲线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上班都是在办公室里面办公的,一坐就是一整天,基本上没有什么时间起来走动走动的,这就让大部分的OL的臀部出现了变化,慢慢演……详细>>

久坐族如何甩掉办公臀 6招拯救你的扁平肥臀

久坐族们很多人时候的工作是在电脑和座椅上度过的,一天八个小时的时间里都是和这两样东西最亲的。长期下去,很多人的翘臀就消失了,那么做些什么……详细>>

你是否有办公臀? 如何减掉臀部赘肉

长期久坐缺乏锻炼,很容易导致臀部脂肪堆积,从而屁股变大。那么怎么样才能判断你是否有办公臀呢?屁股大又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拒绝办公臀 做个性感美女子

很多白领在公司上班一坐就是一整天,导致屁股变的又平又肥也就是办公臀,那么对于这些人群要如何来预防办公臀呢?详细>>

燃脂瘦臀操 让臀部翘起来!

本文为你推荐一套强有效的燃脂瘦臀操,让你轻松就能瘦出性感翘臀哦,想拥有性感的翘臀吗?赶紧行动吧! 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