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最近总犯困爱吃 警惕发胖前6大征兆

2016-06-29 09:44:18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跟其个体差异、饮食习惯、运动量、遗传因素、年龄、环境等有关。下面就让我一起看看发胖前的6大征兆。

胃口变大了

你以前是小鸟胃,突然地对食物产生强烈的食欲,胃口减减变大,而且很难压抑住,排除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让人胃口增大的疾病,则可能是肥胖要降临在你身上了。出现这情况时,要先辨清自己到底是真的饿了,还是仅仅因为想吃东西。如果是因为食欲而非饥饿,你就得克制食欲,否则你会很快变胖的。

容易犯困

肥胖的人比较嗜睡,如果你比以前爱睡了,并且吃饱就想睡,怎么睡都觉得睡不够,那可要当心发胖啦。但是也要小心,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肥胖的。睡眠不足会影响“瘦素”分泌,让人容易饥饿。这也就是很多白领熬夜却肥胖的原因之一。

突然变懒

如果这段时间来,突然变懒了,干什么都无精打采的,又懒得动,或许是发胖的征兆。因为一贯勤快的人变得懒了,遇事无精打采,或者总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假若不存在什么病痛,可能是发胖的预兆。还有,爱运动的人,渐渐地不想再动了,甚至感到参加运动是一种负担,也可能是发胖的信号哦。

劳累

与平时相比,近来总感到疲劳,多活动几下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只要不是生病就有可能肥胖悄悄向你走来。

经常容易口渴

等到口渴的时候才想起来喝水,实际上已经晚了,正确的饮水方法应该是经常喝水,水是人体各项生命活动正常进行不能缺少的前提条件,每天要喝1500~2000毫升的白开水或矿泉水,不仅有利于健康,还能让你拒绝零食。在人体缺水的条件下,脂肪是没有办法进行分解消耗的,这样一来,除了不能减肥,你还会不断发胖。

便秘

便秘的发生,与好久没有吃蔬菜水果分不开。纤维素是保持饱腹感,减少身体吸收脂肪,防止便秘的减肥必须食物。成年人每天至少要摄入40~50克的纤维素,如果吃不到这个数,人就会出现便秘,减肥也很难进行下去。如果实在是保证不了蔬菜水果的摄入量,可以吃些膳食纤维片。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犯困 征兆 发胖

一天中什么时候最易发胖?警惕这5大发胖时间!

减肥是很多女性关注的话题,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苗条身材。很多人每天都在控制饮食,也辛辛苦苦运动,但体重没降反而增加,简直让人犯愁。事实……详细>>

爱吃油炸食物是致胖元凶 盘点易发胖的6个习惯

看着别人苗条的身材,再看看自己的水桶腰,还在想为什么一直在减肥,却瘦不下来吗?小编告诉你,减肥不只是选择运动方法就行了,在生活中,一些细……详细>>

小心变胖子! 警惕肥胖的6个征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副好身材,不仅是为了拥有好看的体型,也是为了身体的健康。其实发胖是有征兆的,当出现一些发胖征兆时,就需要提高警惕,要……详细>>

发胖原因数不清 3大易胖食物绝对不要爱!

女性发胖的原因可谓多到数不清,其中最重要的一定就是饮食,有些让人发胖的食物是要减肥的MM绝对要远离的,今天小编就介绍3大发胖的“明星食物……详细>>

注意:女性三个时段最易发胖

看一个人容不容易发胖不光只有体质这一个标准,有三个阶段也是女人易发胖的时候,那么有哪三个易发胖的阶段呢?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