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方法有哪些?

2016-06-30 07:38:33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跑步减肥方法,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率控制在60%―80%;避免无效运动,脂肪在无氧状况下将会停止分解。

跑步减肥方法

1、跑步前要做好准备

做有氧运动前充分地将身体的潜在热能调整到准备状态,有利于身体内机能的调整,激发身体中的“GHRELIN”激素,促进脑内学习区域的神经细胞,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记忆力

慢跑前的准备动作你要会哦!

站立,双手叉腰,交替活动踝关节,大约5-10分钟。

热身运动可以提高肌肉温度,使肌肉变得柔软,不易被拉伤。

2、跑步时间和速度都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如果你想减肥,每次跑步的时间最好安排在30-60分钟,时间太少达不到燃脂的效果,时间太长会造成肌肉疲劳不利于健康。

如果为了减肥,跑步的速度不宜太快(当然也不能太慢),大约6-7km/小时的速度是最合理的,能让脂肪充分和氧气结合,燃烧。

跑速有一个简单的判断标准,即跑步的时候有出汗感,同时身体没有上气不接下气,非常难受的感觉,这个状态是最好的。

3、跑步后要做好放松 充分燃烧脂肪的美丽塑形

慢跑后,舒展身体可以使身体中的多余脂肪充分地进行燃烧,让身体大多部位得到锻炼,塑造你的完美S曲线。

正确的姿势和放松的心态是美丽的诀窍。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跑步运动后,做适量的伸展,可以缓和过速的心率。

4、跑步后要做放松

微汗慢跑结束后,要做一些放松活动,如慢走、弹腿、下蹲、转腰、扩胸等。待体温、心率基本恢复正常后再回室内。

放松动作推荐:两手置于头部上方,合拢做伸展姿态,拉伸躯干部。

回屋后,最好将汗湿的衣服换掉,或者在跑步前就有意识地穿上运动衫,跑完后晾干,最多3次就应清洗。另外,采用此法减肥,一般用不着天天进行,每周慢跑三回即可,或者保持经常慢跑就能达到目的,过于疲累反倒容易引起感冒等病患。

跑步注意:

1、穿舒适的跑鞋和运动服

2、跑步场地的路面尽量平整,以免崴伤脚关节

3、严格意义上讲,跑步时间对减肥的效果没有很大的影响。清晨、下午和晚上都可以,看个人时间便利。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注意 如何减肥 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跑步减肥方法 4招消脂减肥超简单

减肥方法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以及一些减肥产品等等。但是,有些MM害怕通过跑步减肥,可能会练出肌肉腿。其实,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方法……详细>>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让你高效减肥事半功倍

时下流行夜跑,这个方便快捷又有效的运动成为年轻运动男女的最爱,接下来让我教大家怎么高效的利用跑步减肥详细>>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8原则流汗排毒全身瘦

跑步是当下流行的健康减肥方式,既瘦身又达到了运动流汗排毒的效果。但是你们知道如何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吗?让小编来告诉你,8条跑步实用建议,……详细>>

正确减肥方法 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减肥方法,现在很多人为了快速减肥,坚持每天跑步,但是不见瘦。怎么减肥最有效?想知道为什么天天跑却瘦的不理想,5个常见雷区一定要看,掌……详细>>

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跑跑跑出好身材

跑步减肥方法是一直以来都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但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收到好的减肥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小编认为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