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5种走路瘦身法推荐 让你越走越瘦

2016-06-30 08:46:44      家庭医生在线

行走被誉为21世纪最好的锻炼方法之一,不但因为它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而且行走速度可快可慢,从而达到不同的健身效果。很多人都在为减肥犯愁,其实走路就是最好的办法,来看看有哪些走路方式更有利于减肥。

走路瘦身方法一:站直走

走路时,将脊椎挺直,然后保持耳朵和肩膀与屁股在一条线上,让后背和臀部能够更有力地工作,这样在快走的时候就能够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走路瘦身方法二:小踏步

想要提高脂肪的燃烧速度,最好的方法就是稍稍抬高腿踏步走,踏步走100步后恢复1分钟,然后继续踏步走100下,每次比上次加快速度,重复12次,同样的路程能消耗更多热量。

走路瘦身方法三:摆动手臂

走路的时候摆动手臂来帮助你走得更快,同时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走路瘦身方法四:快走踢腿法

快走踢腿不但能减肥,还能起到养生的作用,具体的走路方法就是调整散步方式,增加踢腿,摆平的动作,尽量大动作放大步伐,走一会后再改为小急步走,接下来再换回大步走,交替进行半小时。

走路瘦身方法五:脚尖前进法

保持双腿分开30CM走路,双手向天花板的方向举起,并双手手掌摊开,手心相对,脚尖式垫起坚持1分钟,然后再脚尖走路,这样可以锻炼到手臂,腹部,小腿肚的肌肉。

注意事项:

走路时应习惯收小腹,收小腹时会自然提起臀部,可避免长期下来腹部凸出、臀部下垂,身材曲线也漂亮。而常穿高跟鞋或习惯踮脚,重心会落在小腿肚,容易造成水肿或萝卜腿;所以当脚步往前跨时,应让脚跟先着地,即可避免小腿水肿。

要预防身材走样,记得上楼梯或走路时,上半身和臀部要维持垂直,可以预防骨盆移位;并且要习惯以脚跟着地,可以预防小腿变粗。而如果想美化臀部及小腿后侧肌肉线条,爬梯时可一次跨两阶,让小腿更纤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效果 越走越瘦 走路瘦身法

走路可以减肥吗?别做无用功,掌握这4个技巧,让你越走越瘦

比起跑步,走路这种运动方式更加的容易让人接受,而且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可以通过走路……详细>>

越吃越瘦的杂粮有哪些?推荐这六种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养生,注意粗细搭配,在粗粮里面会含有粗纤维,不仅仅可以把身体中的油脂带走,同时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详细>>

怎么越吃越瘦 十种食物让你吃着变瘦

怎么越吃越瘦?对于吃货来讲,减肥不吃东西简直就是最大的灾难,在不想运动,可以吃东西的情况下,对于大众的我们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多吃下面的……详细>>

走路能减肥?走路注意这4点,既瘦身又养生!

随着现在美食的增多,大家对于抵御美食的诱惑力,可以说几乎是为零。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体重在呈现递增的趋势,于是减肥便成了永恒的话题。然而对于……详细>>

走路也能瘦?掌握这5个小技巧,你会边走边瘦!

减肥瘦身是很多女性的终极梦想,为了减肥,我们总是会去刻意做许多体育锻炼,但其实除了那些复杂多变的运动外。我们还可以通过走路来实现减肥这一……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