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什么是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应注意6点

2016-07-02 08:58:18      家庭医生在线

针灸减肥在临床上比较常见,针灸减肥可以打造完美身材,平时大家需要注意一些针灸的方法,而且要注意一些事项,平时生活当中需要注意一些问题很多的人都会出现口渴,厌食的现象,那么针灸减肥的6个注意事项大家需注意了解。

什么是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是通过传统的中医针灸方法,在身体某些特定腧穴部位刺激后,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而最终实现减肥。针灸减肥被认为是相对安全可靠,通过人体相关的穴位,达到调整机体内分泌的作用,从而实现减肥的目的。

针灸减肥作为一种不必通过大量的运动和严格的饮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使得很多MM也都把它当作自己减肥方式的一个重点。他们都认为针灸减肥可以迅速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针灸减肥真的有这么神奇么?接下来编辑将会分享中医针灸减肥的一些注意事项,使各位更加了解这种减肥方法,正确地利用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注意事项

1、针灸减肥最合适的年龄是在20~40岁之间,但也存在个体差异。客观地说,有些人用针灸减肥的方法效果不明显,对于有效的人来说,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是不现实的。

2、减肥过程中会出现暂时体重下降缓慢或停滞的平台期或无效期,前者最多不超过1个疗程,这种情况可按原计划继续进行。若见于减肥后期体重接近正常时,这一时期的治疗有巩固疗效的意义。后者常见于减肥对象并不胖(或超重但无脂肪的堆积),或患者对针刺产生耐受,则可采取改变刺激方法或选择更好穴位、调整疗程等方法。

3、针灸配合饮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的摄入,一日三餐不可缺少,晚饭尽量提前。增加运动:治疗期间配合适当的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等,会使减肥的效果更明显。

4、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5、为了达到针灸减肥效果针灸时必扎水份、水道穴因此组织液较易排出体外。针灸过重者多因肝肾功能不佳,累积动物脂肪大腿腹部肥胖者,该处静脉多呈灰浊状,这表示下半身新陈代谢不佳,或是月经不调,促使荷尔蒙累积於脂肪中。女性若属阴性体质,常会造成下半身肥胖,针灸减肥效果就该多吃热性食品如葱、姜、蒜、高粱酒、胡椒等食品,瓜类属寒性应尽量幸免。

6、针灸减肥过程中有少数患者因害怕引起全身皮肤紧张紧绷,稍有疼痛,但很快疼痛就会消逝,在治疗几次后就不会出现疼痛了。实在这个基本不算是很痛,只是扎针的时候有机针有点感觉,但是都不会很痛,而且它基本没有什么副作用,只是在针灸减肥期间要注意控制饮食,不然就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完美身材 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

什么是针灸减肥?针灸减肥会反弹吗

减肥,是爱美女性永恒的话题,市面上关于减肥的产品也有很多,像减肥药、减肥茶以及减肥饼干等等。但是不少人在尝试过后发现,减肥产品往往会伤害……详细>>

为什么针灸可减肥?针灸减肥注意什么?

单纯性肥胖一般和内分泌发生紊乱有关,可通过针灸的方式来调理内分泌,从而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现在针灸减肥受到很多人青睐,不妨来了解一下其功效……详细>>

针灸减肥的好处与坏处?进行针灸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针灸减肥是临床上一种比较有效的绿色疗法,是指通过针灸作用于人体特定的腧穴来达到减重目的的方法,这种方法并发症比较少,除孕妇和皮肤病患者外……详细>>

针灸减肥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通过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功能,帮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身体的邪气,不仅仅可以取得整体减肥……详细>>

什么是针灸减肥?关于针灸减肥的常识有哪些?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快速减肥来达到瘦身的效果,现在针灸减肥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主要是通过中医针灸埋线的方式来减肥,不妨来了解一下相关的常……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