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边玩水边燃脂 3种水中运动瘦身效果惊人

2016-07-02 08:10:54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室外的烈日总让想要运动的人望而却步,所以水中运动是你的不二选择。并且由于水中的阻力,往往这些运动要比陆地上花更多的力气,这也就更加锻炼你的肌肉,让瘦身效果更加明显。

水中健身的优势

水的阻力:人在水中活动的受阻感是空气的800多倍。如果动作速度相同,完成同样的一组动作,水中与陆地相比至少要多用6倍以上的力量。那么,水中运动将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水的散热力:水的散热性远大于空气,是空气的28倍多。实验证明,一个人在水中运动20分钟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强度在陆地运动一个多小时消耗的热量。

水的浮力:在水中运动时,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轻地面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人体各关节不容易受伤。另外,水的浮力作用使体态肥胖的人在水中活动时,可以感觉到轻松自如,克服了陆地上活动容易疲劳的缺点,可以说水中健身操是肥胖人最适合的一种体育活动。

按摩护肤:由于水中运动相对出汗较少,减少了陆上训练后汗水中的盐分对皮肤的刺激。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有效避免并减少肌肤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同时,还能消除疲劳,减轻精神上和肢体上的负担。

减肥:水中健身操运动采用有氧耗能形式,以糖原脂肪供能为主,因此,在进行此项运动的同时配合科学的营养饮食计划,对调节体脂代谢、减体脂有十分显著的效果。

夏季3种水中运动

1、水中健身操

将陆地上的体操、韵律操、舞蹈与水中的游泳和花样游泳相结合,在水中进行走、跑、跳等不同节奏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水的阻力可锻炼人的力量、耐力,塑造完美的形体,水的浮力可锻炼人的柔韧性、减少运动损伤等。长期坚持做水中健身操可调节人体姿势和脊柱生理弯曲,使整个人体向流线型发展,提高肌肉力量和柔韧性、耐力、平衡性。

2、水中瑜伽

水中瑜伽,并不是简单地把瑜伽动作搬到水中去做,而是自成体系,给予了瑜伽一种新的诠释。相对于传统的瑜伽而言,练习者可以借助水的浮力,轻松且愉快地练习,让身体在水中达到最大限度地放松。即便初学者也可以自然、轻松、愉快地完成那些在地面上难以完成的动作。水可以保护人体在练习时不受损伤,还能享受SPA般的舒适休养,让运动者感受由内而外的惬意和凉爽。

3、 水中慢跑

在水深齐肩之处,以慢跑的方式持续运动。水深是基于考虑让腹部承受尽量大的压力,而慢跑是基于持续时间而考虑。在水中慢跑过程中,腿部尽量往上抬,一方面直接锻炼到腹部的肌肉,另一方面又使腹部的赘肉在上下抖动中消耗脂肪。同时,双手在水中前后划动,又可消耗手臂的多余脂肪。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燃脂 瘦身效果 水中运动

运动出汗越多减肥效果就越好?教你3招提高运动燃脂效果

为了摆脱亚健康状态,也为了拥有苗条的身材,很多人选择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但是有一部分人在运动的时候出汗并没有很多,所以就认为运动效果不是……详细>>

夏季主流运动瘦身法大pk

1、利用跑步机减肥和利用脚踏车减肥详细>>

冬天运动瘦身快

详细>>

运动瘦身有妙招 教你快速瘦身的3个窍门

秋季是个很容易长肉的季节,很多人就喜欢通过运动来解决这个烦恼,那么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分享的是快速减肥的窍门,赶紧来看下吧。详细>>

7种窍门燃脂瘦身方法

现在的女性,减肥还得挑选时间。或要在职场打滚,或要照顾家里。所以不可能像富婆那样可以随时随地减肥。不过,上下班途中、甚至乘坐公共汽车的1……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