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骑自行车减肥省时环保 快速燃烧脂肪紧致曲线

2016-07-05 08:59:0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平时一定有挺多人是骑自行车上班上学的吧,其实骑自行车能减肥哦,而且近年来是比较推崇的一种有氧运动减肥方法。下面看看骑自行车时的减肥方法。

骑自行车减肥的优势

1、对身体的负担很轻

竞走会在瞬间给身体带来超过体重近1.2倍的着地冲击力,而跑步则是近3倍的冲击。与之不同的是,自行车由于脚踩踏板离开地面,因此带来的着地冲击力比体重小,不会增加脚踝、膝盖和腰等关节的多余负担。同时因为骑自行车很难积攒疲劳,因此有利于每天坚持。

2、能根据自己的节奏自由掌握

运动的强弱可以自行掌控这是骑自行车减肥有点之一。关键是齿轮的重量和速度,可以根据当天的身体状态和体能来控制。初学者可以将齿轮设定得轻一些,慢慢踩动踏板。反之则能通过加重齿轮提速,从而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3、可以锻炼全身肌肉

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在锻炼全身的肌肉。在踩动脚踏板的时候,可以锻炼大腿表侧的四头肌和臀部的大臀肌;由踏板传递的力量能够起到锻炼小腿三头肌的作用;双手扶着把手,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锻炼,同时双手手腕上的上腕三头肌以及上半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

4、能够心情愉快地坚持下去

长时间连续运动身体,会使体温上升或者下降,导致出汗。当汗液蒸发和沉积后,体温上升,于是感到疲劳而想停止运动,这时自行车就比跑步显示出独特的优势了,因为风干了留出的汗,体温很难因为运动上升,于是就可以坚持长时间的运动。

骑自行车减肥要领

1、骑车时上体稍前倾,头不要过多前探,腰部稍弯曲,两肩放松,两臂伸直,不驼背,不塌腰,蹬车时,腿要直。

2、女同志骑车,车把位置应比男同志略高,以保持上身平直,使身体重心放在坐骨部位,减轻手臂的负担。这种体姿还利于平稳行车。

3、车座要柔软且高度适中,这样才能最大地减轻臀部所受的压力。

4、初学骑车者,可选择较为平坦的路面;熟练后,可选择有一定坡度的道路,以增强热量的消耗,更好地达到减肥的目的。

五种骑自行车减肥法

1、减脂骑车法指的是以中等速度骑车,一般来说需要连续不断地骑40分钟以上,同时还需要注意规律地呼吸,这样对于减少体内的脂肪是非常有利的。

2、力量型骑车法是根据不同的条件用力地骑车,比如在上坡或者下坡的时候调节齿轮的大小,这样就能够有效地提高双腿的肌力以及肌耐力。

3、强度型骑车法要求以自己的六成极限速度骑车5-7分钟,同时需要使用心率表观察自己每分钟的脉搏,使得心率处在心肺功能训练区内,这样不仅能够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还能够有效地燃脂减肥。

4、间歇型骑车法指的是在骑车的时候,先是以中慢速骑1-2分钟,然后再以1.5-2倍速度骑2分钟,接着再以中慢速骑,再回到快速,如此交替循环地骑车锻炼,不仅能够提高人体对于有氧运动的适应能力,同时更好地燃脂减肥。

5、核心肌力骑车法指的是在骑车的过程中,臀部离开座位,但是不站直身体,同时使用腰腹部发力控制人的身体,这样就能够有效地锻炼腰腹部的肌群力量。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致曲线 燃烧脂肪 骑自行车减肥

骑自行车也能减肥吗 掌握3个技巧燃烧脂肪

好多人会问,经常骑行也能减肥?不用质疑,这是真的,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使身材更加匀称。 当然,想要通过骑自行车来减肥还需要掌握一……详细>>

骑自行车健身 骑自行车减肥掌握5个正确方法

如今的交通便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很少了。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闲暇时间骑自行车来缓解压力。而在健身房,骑自行车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健身方式。那……详细>>

快慢交替 这样骑自行车减肥瘦得更快

热爱户外运动的妹子,可以约上几个好友出去骑自行车,不仅能增进好友感情,还能放松解压,更重要的是能瘦身减肥!而且骑自行车是很多都市妹子户外……详细>>

骑自行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要注意哪些事项?

通过运动的方法减肥可以让人们健康的瘦下来,并且能够含有一种力量美,对于人体的抵抗力与免疫力的提升,有着较大的帮助,所以适当的运动是一件有……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注意八个小细节让脂肪快速燃烧

如今这个时代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肥胖是每个想要美丽的女人的恶梦。看着一身的赘肉和脂肪,女生们既难过又沮丧。可是这些姐妹们在使用各种减肥方……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