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夏季清火降脂吃什么?3款减肥食谱消暑又刮油

2016-07-10 08:45:3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炎热,为了降暑,很多人整天喝着冷饮,这对肠胃伤害很大,要想降暑降火,不妨从饮食下手,很多的食物都具有清热祛暑的功效,今天小编就介绍几款减肥美食,不仅让你轻松享瘦,还能清热解暑。

苦瓜竹笋汤

材料:苦瓜、竹笋、姜片、虾皮、萝卜苗

做法:

1、竹笋去皮切片,焯水,这样就会去涩去草酸。

2、将苦瓜洗净去瓤,切成小段。

3、把清水、姜片、虾皮放进锅里并烧开,再放入竹笋片煮20分钟。

4、接着放入苦瓜煮三五分钟,最后放入萝卜苗并调味即可。

功效:苦瓜降火消脂、竹笋有吸附脂肪、促进食物发酵、助消化和促进排泄的作用。新鲜萝卜苗的维生素含量很高,人体摄入足够的量就能起到加快新陈代谢的作用。所以,这款汤即爽口又营养,最主要的是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四色水果饭

材料:珍珠米50克、猕猴桃、橙子各1个、草莓5个,木瓜半个

做法:

1、珍珠米淘净,用冷水浸泡20分钟,放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开水,蒸熟备用。

2、橙子、猕猴桃分别去皮,切丁;草莓洗净,去蒂,切丁。

3、木瓜去皮、瓤、子,切丁。(3)取一大碗,盛入米饭,放凉后, 放入切好的水果丁拌匀,扣在盘子中,挤上奶油即可。

功效:富含有矿物质、大量果胶及纤维素,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减肥、去火、解暑、清热等功效。

冬瓜淮山蹄髈汤

材料:蹄髈、冬瓜、淮山、姜、料酒、食盐。

做法:

1、把蹄髈进行清洗,加入料酒,用水焯一下,以此来去除蹄髈的油腻。

2、把淮山、冬瓜、生姜洗干净,放置一边。

3、把焯过水的蹄髈放入锅中,用大火进行熬煮一个小时。

4、加入淮山、冬瓜、食盐一起用小火慢炖。

功效:冬瓜清热祛暑、润肺生津,有助于夏季降火。而且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钾元素,而钾元素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排水消肿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清火降脂 夏季

夏季减肥食谱有哪些 8款减肥食谱让你越吃越瘦

夏季是容易长胖的季节,面对着各式各样的冰淇淋、雪糕还有各种各样美味的甜品,爱吃又怕胖,很多人认为如果想要有苗条的身材,那么在饮食方面一定……详细>>

快速减肥食谱 3款白菜减肥食谱清肠又瘦身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详细>>

夏季减肥苦瓜最佳 3款苦瓜减肥食谱消暑又排毒

苦瓜因苦得名,很多人因为苦都不喜欢,其实苦瓜可以减肥的好帮手哦,想要瘦身的眉赶紧来尝试下苦瓜减肥吧。详细>>

夏季减肥食谱 6天清肠刮油想不瘦都难

夏天到了,为了穿上超短裙、小可爱,很多MM都在拼命的减肥中,以下就是夏季刮油减肥食谱,让你轻松瘦下来。详细>>

夏季减肥妙招 5款最美味的夏季减肥食谱

夏季是女性们展现自己好身材的最好时刻,当然了有人拼命的运动减肥,手术减肥,节食减肥,但是都没有利用饮食减肥的妹子们来得聪明,一起分享一下……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