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空腹晨跑不可取 晨跑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7-14 08:33:3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喜欢早上起床就出门跑步,既可以锻炼又可以呼吸一早新鲜的空气,大多数人都是选择空腹进行晨跑,这样是否是对的呢,晨跑又可以减肥吗?一起来看看晨跑的一些注意事项吧。

晨跑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励空腹跑步,因为如果你正在跑步减肥,跑步过程中会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弥补的损伤,长期下去对身体不利。另外,由于跑步时消耗过多,跑步后饥饿感会更强烈,所以有可能会使你不知不觉地吃进更多的食物,加大了体重反弹的机会,造成跑步减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晨跑不宜吃过饱

另外,关于饱腹跑步的问题。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饱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用餐后至少30分钟才能进行运动,而且是小餐,大餐后休息时间要加倍延长。

不要每天晨跑

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运动,增加全身的柔韧性,这样很重要,是保证全身新陈代谢顺畅的关键,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积。

晨跑前热身

晨跑多为慢跑,很多人以为运动强度不大,就忽略运动前的热身运动。但不管运动强度如何,都应该做热身运动,舒展肌肉。晨跑热身运动可以在家里完成,多活动下膝关节、踝关节、压压腿等。

晨跑时间不宜过长

晨跑最好控制在30-50分钟内。时间短了,达不到运动效果;时间长了,容易产生疲劳,影响正常上班、生活。

不要快步跑

别以为跑得越快,脂肪就燃烧得越多。情况恰恰相反,当你快速跑步的时候,体内氧供应不足,身体在做无氧运动,脂肪不能充分参与燃烧,所以也不能被消耗,运动强度相对低些的有氧运动反而更能促进你体内的脂肪燃烧。那么,怎么判断你现在的跑步强度属于有氧运动还是无氧运动?最简单的方法是,如果你跑步时感觉上气不接下气,就说明身体在进行无氧运动;如果你跑步时呼吸均匀协调,甚至还可以边和身边人聊天边跑步,而不会感到呼吸紊乱,就说明你正在进行着最能促进脂肪燃烧的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晨跑减肥 空腹晨跑

晨跑减肥的正确方法 晨跑减肥必知的4个小常识

众所周知,早晨跑步不仅是一种很好的健康养生的锻炼方式,也是减肥妙法哦。只是,怎么晨跑才能减肥呢?详细>>

空腹晨跑不瘦反胖 盘点空腹晨跑的危害

相信很多MM,或者又健身习惯的女生们都喜欢一早就去晨跑。但是,大家知不知道,这样空腹晨跑不仅不能够减肥,反而会使体重增加,并且对身体造成……详细>>

晨跑减肥有何注意事项?掌握8点助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我们很多人喜欢早上起床就出门跑步,觉得早上跑步人少空气好,还可以锻炼身体,可谓是一举多得。大多数人都是选择空腹进行晨跑,那么这样做是否对……详细>>

怎么减肥更有效?晨跑减肥前该不该吃东西?

有人认为早上跑步有利健康,有些人则认为晚上跑步更好。其实任何时候锻炼都好,只要看方法。就如早上只要不是空腹锻炼就能得到效果,反之则对身体……详细>>

空腹运动能减肥吗?空腹运动的危害有哪些?

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达到快速减肥的目的,所以会选择空腹进行有氧运动,空腹运动虽然能够减肥,但是长时间下去可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