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久坐族需警惕下肢浮肿 5个方法助你消肿瘦小腿

2016-07-20 08:33:13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族长期久坐,不仅易产生办公臀,长时间端坐不动,还会导致血液留滞与下肢,回流心脏变化,对心血管健康极为不利,还会导致下肢浮肿,严重影响腿部线条。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几个瘦腿小方法不仅可以帮助久坐族们瘦腿还能轻松美化小腿线条。

解决小腿水肿方法:

1、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

按照固定生物钟规律的作息,有助于身体的规律循环和废物、毒素排泄。就有助于将体内的毒素和身体多余水分排出,保持经络的畅通。这样小腿才不易形成水肿。

2、不要每天只穿高跟鞋

OL女性为了凸显干练的气质,经常高跟鞋不离脚,其实这样的行为非常伤身,尤其是常年每天穿着七厘米以上的高跟鞋。会让小腿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使循环代谢受到影响。应该将高跟鞋和平底鞋交换穿,这样对加强小腿血液循环并给小腿适当的休息,可以避免水肿。

3、坐姿要正确

翘二郎腿对小腿伸直下半身的影响非常大。翘腿对小腿造成长时间的压迫,阻碍血液循环,容易造成水肿,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因此保持健康端正的坐姿也十分重要。

4、按摩泡脚舒缓小腿

在辛苦一天之后,回到家中用热水泡脚以及按摩小腿肌肉,这样不仅能够让小腿不会长出难看的腿肚肌肉,还能够通过按摩重点穴位,促进小腿新陈代谢,加速身体血液循环达到消除小腿水肿的目标。

5、注意饮食清淡

饮食能够起到促进肌肤微循环,彻底排出积累的毒素,重建弹力组织,紧实肌肤的作用。玉米、薏仁、杏仁、葵花籽、核桃等坚果含有的纤维能够吸收血液中的毒素,帮助纤细小腿。

上班族如何预防下肢浮肿

1、坐姿正确

翘二郎腿对小腿甚至下半身的影响都非常大。翘腿对小腿造成长时间的压迫,阻碍血液循环,容易造成水肿,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

2、避免连续坐姿超过2小时

虽然白领的工作是以坐姿为主,但是并不是代表不可以控制的,而是因为白领们没有意识到对健康的危害,因而容易忽略自我的调节,只要白领们坐2小时后能够主动的站起来活动一下,这样就可以改善对腿部的压力,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就不会出现肿胀的情况了。

3、多做踮脚运动锻炼腿部

这个锻炼很简单,就是在闲暇的时候,站在原地将脚后跟抬起,让脚尖着力,保持一会再轻轻放下,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对塑造小腿的完美曲线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关键是在于坚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 减脂消水肿 下肢浮肿

久坐容易导致下肢浮肿 下肢浮肿要如何护理?

很多上班族或者学生都是需要长期久坐的,长期久坐很容易导致身体浮肿,那么出现浮肿后要怎么来护理呢?详细>>

冬日里如何瘦小腿?冬天瘦小腿的八个小方法

一双匀称有感的小腿可以为你的魅力值增值不少,而且在冬天的这个时候,靴子更是少不了的过冬物品。你想要穿出自己的品味,就应该好好的为你的小腿……详细>>

使小腿变细的方法 按摩瘦小腿加速代谢!

通过小腿按摩,可以改善体寒,体温上升1度,每日燃烧的基础代谢量就会增加12~%(约150kcal),并且帮助改善体质,变为易瘦体质。详细>>

夏季瘦腿总攻略 5个瘦小腿方法让你自信秀美腿

随着夏季的到来,美女们也逐渐穿起了短裤短裙,露出笔直修长的美腿。不用羡慕别人,只要你学会如何快速瘦小腿,你也可以毫无顾忌地将小腿露出来,……详细>>

瘦小腿按摩+饮食方案 打响瘦小腿“战役”

在减掉小粗腿的问题上,我们可以依靠饮食减肥瘦腿的方法,经常吃一些水果蔬菜像是葡萄和奇异果,这些对于瘦腿都很有帮助,除此之外有效安全瘦小腿……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