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拒绝大胃王 高效控制食欲的五个方法

2016-07-21 08:10:19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最忌就是大吃大喝,那么该怎么控制住被养大的胃口,赶在秋天快速瘦下来?怎样抑制食欲,让自己有效减肥,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提供七种控制食欲的方法,拒绝大胃王,健康享瘦。

餐前喝一杯白开水

在每一餐之前喝下一整杯的水是吃少最好方法。为什么呢?如果水先在胃里占有一席之地,那大脑很快就会产生饱足感。如果嫌白开水太过平淡无味的话也可以加上几片柠檬片或换成果汁,只要确定你不是喝那些空有热量的汽水、甜茶或是咖啡就行了。

换小一点的盘子

虽然很多人始终认为将吃东西的盘子换小一点对吃少一点没有太大的帮助,不过从专业人士的经验来看其实是有用的。当你的餐盘有多余的空间时,就等于给自己一个放满食物的理由,不过当餐盘已经满的时候,在视觉上就已经获得满足感,相信已经将减肥挂在嘴上的你不会想要把食物堆成一座小山吧!

增加粗纤维的摄入

粗纤维食物是公认的低热量减肥食品,像燕麦、全麦面包、绿叶蔬菜、低糖水果等都属这一类。这是由于粗纤维是容易让我们产生饱腹感的食物,同时有能够减慢食物在胃中的排空速度而保持更长久的饱腹感。所以从现在开始,告别白面包、果酱面包和点心作为你的早餐,开始吃1份高纤维素的早餐,你就能够获得更好的饱足感。魔芋制成的食品由于含有更高的纤维素,而显示出更佳的减肥效果。

运动是抑制食欲的好办法

你有没有发现,健身运动后1个小时之内,你的食欲好像受到了抑制,反而不想马上进餐。这就对了,强度适中、持续时间超过30分钟的的健身运动是帮助我们抑制食欲的好办法,研究表明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后1-2小时内,机体消化和吸收能力受到抑制,大约较安静状态下减少2/3左右。所以运动帮助你远离食物诱惑的同时,也会转移你的注意力,抑制你的食欲!

每周称体重

你是不是觉得减肥很麻烦?或许是你称重太频繁了。你应该每周在固定的时间称体重,而不是每天都称。“看着体重称的指针一直稳定的停在一个地方是让人感到很沮丧的”,专家说:“但是一周减少1到2斤就可以了。通过水分的流失和肌肉的消耗来减肥要强于实际上脂肪的减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效减肥 拒绝大胃王 控制食欲

减肥先控制食欲 高效控制食欲的6个方法介绍

对于减肥失败,很多人都是觉得无法控制自己旺盛的食欲,减肥计划坚持不下去。食欲绝对是减肥的大敌,如何控制食欲呢?只要日常养成好行为,让你克……详细>>

找对方法控制食欲 自然拥有好身材

想要拥有好身材我们必须要找到控制食欲的好方法,今天就教给大家几个超级实用的小妙招。详细>>

如何控制食欲 3大减肥原则轻松控制食欲

相信瘦身的人,每天都在想着如何控制热量,但是一旦面对麦当劳的冰淇淋和炸鸡,就会发现它们比平时更加诱人,这不是因为你需要节食而少接触了它们……详细>>

春季减肥控制食欲的方法

春季是个容易长胖的季节,同时也是减肥的好季节,所谓胖瘦就在一念之间,相信大家都不想当胖子,春季胖的快的原因就是吃的多,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详细>>

控制好食欲能减肥吗? 要怎么科学控制食欲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减肥中最难的应该是控制自己的食欲了!这并不单单是毅力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成功的瘦身减肥,就一定要制造能量缺口,这就要求我……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