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排毒的黄金时间 5款排毒瘦身食物推荐

2016-07-23 08:19:13      家庭医生在线

吃什么能够减肥瘦身,相信这是很多女性都在讨论的事情,其实想要减肥瘦身又不损健康,就要进行合理的饮食,下面就给女性介绍5款食谱,让你享受美食的同时,又不用担心发胖的问题,有兴趣的美眉赶紧尝试一下吧。

5款排毒瘦身食物推荐

1、黄芪银耳山药汤

材料:山药200g,银耳(白木耳)1把,冰糖少许,黄芪3钱,白术1钱,茯苓2钱,红枣10颗

做法:山药削皮,切块,备用,银耳用冷水泡软,撕小块,备用;上述药材放热入药袋,备用,将药袋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滚后转成小火,煮20分钟 最后再加入山药,银耳,约煮5分钟左右,最后加入冰糖调味即成。

功效:健脾利湿,补气消肿,除了消除臀部浮肿,并达到提臀效果!选用“茯苓”,“白术”健脾袪湿,尤其是消下半身水湿 “黄芪”,“红枣”补气血,挽救松弛的臀型,达到消肿提臀的功效。这道药膳很适合“西洋梨身型”的肥胖者。

2、柠檬柚子排骨

做法:将新鲜的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把浮末撇出;将锅洗净,放入新水和姜片把排骨煮炖四十分钟,捞出后沥干水分;平底锅中加入两勺橄榄油,烧热后放入柠檬片煎至脱水,然后放入排骨进行翻炒;倒入适量的清水和生抽,煮至水分收干;再将锅洗净,加入一勺橄榄油和适量的柚子酱,再倒入排骨,直至排骨全部裹上柚子酱变酥脆为止。

功效:这道柠檬柚子排骨非常的美味可口,可以为我们提供充足的营养和饱足感,而且香柠和柚子均是减脂刮油的水果,适量的食用是完全不必担心发胖的问题。

3、红豆薏仁汤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做法:将红豆和薏仁用清水泡,然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待到红豆和薏仁一起煮烂然后关火,先不要开盖,让它继续焖15分钟;待红豆和薏仁煮熟后,加入少量的黑糖或是冰糖搅拌均匀。

4、三鲜白萝卜丝

材料:白萝卜、绿豆芽、盐、葱丝、香油。

做法:材料洗净,白萝卜削皮、切成块,豆芽煮熟;将菜丝用盐腌十分钟,放入香油,醋,姜和葱;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

功效:白萝卜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是不错的减肥食品。如果每天吃白萝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会降低,从而防止肥胖。

5、红参枸杞菠菜粥

材料:糙米饭2碗(440g)、高丽参(红参)(15g)、枸杞(11 g)、红枣10颗(20g,去籽)、菠菜(100g)、盐少许、姜5片(10g)做法:

做法:将药材洗净,放入锅中;锅内加水,放入姜片、白饭、菠菜,大火煮沸之后,转小火续煮大约30分钟,起锅前加入少许盐即可。

功效:这款减肥粥品使用了比较多的温补药材,能够活血促进身体代谢,糙米是属于高纤维的五谷杂粮低糖低热量还能够改善便秘,增强你的饱腹感,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养生食谱。

早上7点是减肥排毒的环境时期

早上7点你的免疫系统功能最强,此时醒来能让你拥有最佳的“次晨感觉”。

不过,醒来后不要立即下床,最好先赖床5分钟,因为从睡着到醒来,你体内的生物节奏此时正进行着快速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体温上升、心跳加快……如果立即坐起,会导致血压骤升,不利于心血管系统健康。利用赖床时间,可以做5分钟的“心理沐浴”,想想今天要做些什么、要注意些什么?再回忆一下昨天发生的那些高兴事,能让你一醒来就拥有好心情。

起床后再用稍低的水温沐浴5分钟,能帮助你的大脑和全身脏器迅速振奋起来,这样即使你头一晚睡眠时间很短也能保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

此外,记得喝杯橙汁帮助排毒。中医认为此时正是人体内大肠经值班的时候,补充水分有助于彻底排出肠道中的代谢废物。营养专家也强调,经过一整夜的休息,身体内会缺少糖分和水分,这将影响你早上的精神状态,而新鲜的橙汁可以在10分钟内快速补充人体所需的糖分和水分,让你达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瘦身 排毒 减肥排毒

把握排毒黄金时间 强荐排毒八神器助排毒

各种毒素停留在肠道,会给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经常吃一些有利于润肠排毒的食物,对保持身体健康有好处。同时对减肥也是非常有帮助的,今天小编就推……详细>>

减肥达人推荐健康减肥食谱 6款菜谱让你排毒瘦身

减肥吃西兰花除了可以帮助你瘦身排毒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你防癌,而且西兰花所含的矿物质非常的丰富,还能让肝脏排毒呢,减肥达人推荐吃水煮……详细>>

排毒瘦身 春季六大蔬菜排毒功效最强

春天是一个疏肝排毒的季节,因为冬季长期的高脂高热量饮食使人体积聚了大量的“毒素”,适当吃些应季蔬果能够清脂排毒、润肠通便,让整个人轻盈起……详细>>

刮油排毒食物 推荐4种山楂膳排毒减肥

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还有很多别名,它也叫做胭脂红、山里红或者红果,很多人都在问喝山楂水能不能……详细>>

排毒瘦身不当小“腹”婆!

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突出,不想再当小“腹”婆,那就要开始腹部减肥了!下面8个消除便秘的小偏方,助你轻松瘦小腹。 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