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2016-08-07 08:24:0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以及个人饮食搭配的情况。下面就跟小编一起详细了解吧!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运动不仅是一种保健方式,也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运动的减肥作用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方面是运动会消耗热量,增大人体总热量的消耗,避免热量剩余转化为脂肪;一方面是随着运动时间增长,运动会直接消耗脂肪供能,减少身体脂肪含量;另一方面,运动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加基础消耗热量。

运动多久能减肥?

这么说来,运动确实能减肥,但是有的人坚持了长时间的运动,却没有减肥效果?运动减肥到底要坚持多久才见效?研究发现,要产生健身效果的运动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对于健康人群,一天有效运动时间为30分钟~60分钟,中等强度有氧运动需要坚持30分钟以上,大强度的运动时间为20分钟~25分钟。对于需要控制或降低体重的成年人,每天进行6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能有效果;每天进行90分钟的有氧运动的话,就能减少体内的脂肪。为了安全起见,平时没有运动习惯的人,一开始尽量不要运动太长时间,可以从每天半个小时开始,然后慢慢增加。

至于坚持运动多长时间减肥,这个要根据每个人的练习内容以及饮食配合来看,运动和饮食双管齐下,本身基数大的人,一周就可以瘦几斤。有的人单纯运动,饮食不节制,就算每天坚持运动也不能减肥。

怎样运动减肥快?

1、有氧运动结合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主要消耗糖原供能。有氧运动消耗糖和脂肪供能。在开始有氧运动前先做十几分钟的力量训练消耗糖原,能够加快有氧运动的燃脂效率,达到更佳的减肥效果。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发布的一项研究表明,按照先力量训练再做有氧运动的运动顺序进行,能让运动减肥效果比单纯做有氧运动高出一倍。

2、运动后控制饮食

运动消耗能量会使得人在运动过后感觉饥饿,这时如果没能克制住而大量进食,就会白费了所有的努力。但如果实在想吃东西,可以吃一些水果或蔬菜。

3、及时调整运动计划

通过运动,人的代谢能力提高,运动能力增强。这时需要及时调整运动计划,适量加大运动量来使得代谢能力进一步提高。长时间坚持同样的运动量,只能控制住体重,而无法让你继续瘦下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运动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4种有氧运动减肥超有效

我们都知道减肥是需要通过一定量运动来辅助实现的。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有氧运动适合减肥呢?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轻松甩厚脂肪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消耗脂肪的第一条件就是人体热量和能力的流失,而运动,正好就符合了这一点。所以,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减肥很有效,但是绝大部……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5大运动误区反弹更严重

减肥是靠长期的坚持下来的,不能为了准求速度,减肥过猛哦,这样对我们的健康不好哦。详细>>

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掌握7大运动技巧甩走全身赘肉

有人觉得放假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的事情,有的人则觉得放假很无聊。其实,户外运动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仅对自己的健康很有帮助,最重要是能够达到……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