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瘦身汤的做法 6款美味瘦身汤推荐

2016-07-27 07:47:28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瘦身汤的做法,许多减肥瘦身的人对于自身的饮食都会特别的小心控制,那么有没有什么菜肴能帮助我们消灭身上多余赘肉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对减肥有效的靓汤,美味养瘦月瘦5斤没商量哦!

瘦身汤的做法

凤菇豆腐汤

取鲜凤尾菇100克、豆腐200克,精盐、味精、葱花、香菜末、鲜汤、植物油各适量。先将凤尾菇去杂质洗净,撕成薄片,豆腐洗净切成小块。净锅置火上,加油烧热,放入凤尾菇煸炒片刻,加入鲜汤、豆腐块、精盐,烧煮至凤尾菇、豆腐入味,撒上味精、香菜末、葱花佐食。

此汤具有健脾胃、明目、祛脂减肥的功效。

银耳竹笋汤

竹笋300克、银耳20克,鸡蛋、精盐各适量,水1000毫升。先将竹笋洗净,银耳用水泡发,鸡蛋打入碗中搅成糊;锅中放水煮沸,倒入鸡蛋糊,加入竹笋、银耳,用小火烧5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日午餐、晚餐前先喝汤吃料,也可当减肥点心食用。

竹笋能祛湿利水,是消除腹壁脂肪的最佳食物,银耳能润肺养颜。

莲藕排骨汤

莲藕400克,猪排骨300克,姜片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将莲藕洗干净,切成块。将猪排骨洗干净,放人开水中烫过,用温水洗净。锅中加清水,故人猪排骨与姜片一起吨煮。煮开后捞去场面上的浮沫,改用小火煮,加入些许料酒一起煮。将莲藕块放入一起钝煮。加入盐调味,待莲藕煮软后起锅即可。

莲藕含有淀粉,能够提供饱腹感,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因此,是利于减肥的食物。

萝卜海带汤

海带100克、桂花10克、姜5片、萝卜1个约300克。把萝卜削皮切成小块,用1500毫升水以大火煮沸,先放萝卜、海带、姜片,待水再度滚时转成小火,直到萝卜、海带煮烂熟,最后加入用纱布包着的桂花,再煮15分钟即可。每日午餐、晚餐前先喝汤吃料。

萝卜能消积滞及清理肠胃;海带性咸寒,常食能清血管中的多余血脂。

莲子瘦身汤

莲子30克,芡实30克,薏米50克,龙眼肉8克,猪肉300克,蜜枣2颗。把猪肉洗净后飞水;所有材料清洗干净;用10~12碗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转小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此汤能补脾化生气血,促进血液循环,更可令面色红润。汤中的龙眼肉有补气益血之功效,莲子能养心健脾,而薏米则有美白及消肿的功效。健脾益气、补血润肤、美白肌肤、改善肥肿。

冬瓜海带瘦肉汤

材料:冬瓜500克,海带4片,猪瘦肉100克,盐少许。将冬瓜洗干净。友反,团成小块。将海带泡入水中约2小时后取出清洗干净成块。将瘦猪肉洗干净,切成小片。锅中放水,放入冬瓜块与海带片,加入猪肉。汤煮开后改成小火,将冬瓜与海带煮软。当汤再次煮开时,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冬瓜具有消除体内积水的作用,海带则具有清除体内胆固醇与脂肪的效果,适当的猪肉能够补充应有的能量与蛋白质,所以,这是一款能够美容、瘦身、减脂的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瘦身 如何瘦身 瘦身汤

美颜瘦身汤 七日瘦身汤做法的介绍

据说这个巫婆汤已经流行了七八年了,无数妹子亲测有效,减肥效果杠杠的,据说连王菲也在用这个神奇的方法。不过因为味道有点怪但是效果又立竿见影……详细>>

夏天减肥就喝汤 盘点6款美味瘦身汤

夏天人们体内水分流失大,食欲不振,于是喝汤成了许多人的餐桌首选。夏天喝汤有益身体,可以生津润燥,健胃消食。如果,喝汤还有减肥瘦身的功效,……详细>>

瘦身汤的做法 3款瘦身汤滋补瘦身两不误

以下的三道减肥汤就是生活中打造减肥生活的重点,也是许多通过饮食减肥方法达不到效果,甚至造成自身营养平衡失调人群的最佳调理方法,那些走上不……详细>>

蔬菜瘦身汤怎么做 7款蔬菜瘦身汤冬季暖胃瘦身

喝蔬菜瘦身汤减肥是最佳的减肥方法,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喝汤可以暖胃,减少食物的摄入量,下面就教大家最简单有效的减肥蔬菜瘦身汤的做法!详细>>

DIY瘦身汤的做法 3款瘦身汤变身女神

瘦身的话除了吃蔬菜水果可以减肥之外,其实喝汤也是可以的,减肥效果很明显,而且很容易就瘦下来了,饱腹感超级强哦,每天不限量的喝也能瘦呢,减……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