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夏季更易发胖 6个方法帮你预防肥胖

2016-07-27 08:36:30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夏天食欲也不会减退的好胃口一族吗?一般认为夏天容易食欲不振、适合减肥,但根据日本一项研究显示,在夏天发胖的人比变瘦的人多出了3倍,在此之后紧接着食欲之秋与圣诞节、新年等冬季佳节,很多人就因此年年增胖。若不想陷入恶性循环,赶紧从生活细节入手预防肥胖吧。

吃正确的食物

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不再合格的时候,请停止进食垃圾食物,你越爱吃的高热量油炸品越要忌口。把不健康又会让你肥胖的食物戒掉,但是不要用捱饿的方法去减肥,空腹会让你的新陈代谢率降低,而且饿倒过头之后会放肆大吃,那样终究只会适得其反。

用餐从“蔬菜”开始!

即使相同的分量,也可以从吃下去的顺序抑制脂肪的吸收。从蔬菜等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东西吃起,可不让血糖飙高,不易吸收脂肪。

多喝水可以助燃脂

水是新陈代谢系统和消化系统运作的基础,人体处于缺水状态,代谢会跟着变慢,所以一定要补足水分。研究表明,人体在喝水过后的十分钟内,会提高1/3的代谢速度,并在接下来的半小时内都将保持较高的代谢水平,能有效帮助燃脂,所以有事没事就多喝一些水吧。

以茶代替饮料

碳酸饮料和果汁饮料都是肥胖的凶手,要减肥就必须戒掉。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是以荷叶、决明子、山楂等多种药材配成,是淘宝最热销的中药减肥茶。夏季想要减肥,可以以茶代替饮料,不仅能减少热量摄取,还能促进代谢帮助燃烧更多的热量,让你越喝越瘦。

运动

运动无疑是对减重最有效的方法。透过运动消耗热量,同时也能让身体健康。如果你以前从来不运动,试着慢慢来,给自己一个开始,让自己的身体接受渐进式的训练。每天30分钟,一周4-5天,固定运动会让你获得意外的成效,不只健康,还能减重并且达到体态健美的效果。

充足的睡眠

良好的睡眠益处多多,包括促进心理健康和减轻压力。而且充足的睡眠也能够帮助你正常有效运作你的新陈代谢,顺道帮你减肥。睡眠不足的人,无论怎样节食和运动,都不太容易变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胖 预防肥胖 夏季更易发胖

增肥容易减肥难 5招帮你成功预防肥胖

现在,社会条件越来越优越,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肥胖问题。这里指的肥胖问题并不是指平常MM们不满意自己的身材而认为的肥胖,而是指有可能影……详细>>

胖子更易得流感?盘点肥胖对免疫系统的6大影响!

肥胖者的忧伤,每个人都无法做到感同身受。肥胖除了遭受周围人的嘲笑外,也会增加患慢性病风险,尤其是脂肪肝、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研究表明……详细>>

儿童肥胖危害大要及早预防 预防儿童肥胖的5个方法

如果孩子太过胖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容易出现血脂高,容易患上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容易诱发脂肪肝,以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等等。那么该如何来……详细>>

夏季减肥最有效的7个方法 帮你摆脱肥胖

炎炎夏季,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能够穿上美美的衣服,但是肚子上的赘肉、大腿上的赘肉都让漂亮衣服只能远观,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的摆脱肥胖呢……详细>>

长时间吹空调也会发胖?夏季肥胖因素大揭秘

夏季是减肥旺季,很多爱美MM都想快速健康减肥,让自己在夏日穿上美美的衣装。想要在夏季减肥成功,最重要是掌握减肥方法和要领,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