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介绍 练瑜伽有6个问题要解答

2016-07-31 08:02:28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不是经常宅在家呢?总是懒不出来走动,久而久之,身上的肉就出来了。在这里,小编介绍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使你不用出门都可以减肥。

一、抬腿

减肥重点:腹部、臀部

抬腿瘦腹臀

动作:坐在楼梯(床沿、硬椅子边)上,双脚分开平放在地面上,抓住楼梯边缘,抬双腿与臀部同高。保持姿势,双脚一齐用力并拢。放下双脚,回起始位。重复5~10次。

二、拱桥

减肥重点:手臂、腹部、背部、腿

拱桥瑜伽瘦四肢

动作:A 俯卧,后背绷直,用前臂和脚趾支撑身体,颈部与后背在一条直线上。B 向上抬起臀部,使身体成倒V字状,头在双臂之间。保持姿势放松。缓慢回到动作A。重复5-10次。

三、下压

减肥重点:腰部、腹部

下压瑜伽瘦腰腹

动作:脸向下,趴在长椅上(床沿),左脚放在地面上,左脚尖与肩在一条垂直线上,向后伸右腿,挺胸,双手支撑起身体。

四、扭转

减肥重点:腹部、背部

扭转瑜伽瘦腹背

动作:坐姿。抬下颌,拉伸颈部,分别向左右侧做扭转。每组2分钟。

你也可以这样做:站姿,双脚同肩宽,向上伸展双臂,在背部交叉,右手触左肩,左手触右肩,收腹,向左侧扭转躯干,静止姿势5秒,回中心位置,向另一侧扭转。做5-10次。

五、眼镜蛇式

减肥重点:腰部、腹部

眼镜蛇式瘦腰腹

动作:脸向下,趴在长椅上(床沿),左脚放在地面上,左脚尖与肩在一条垂直线上,向后伸右腿,挺胸,双手支

提高版:向上抬右腿,同时用右手向后去够右腿,抓住右踝关节5秒钟,向下放右腿至起始位,交换重复5-10次。

六、T字形

减肥重点:腹部、背部、大腿后侧

t字形瑜伽瘦大腿

动作:双脚并拢站立,缓慢由臀部开始向下弯曲身体,双手指尖触地。向后抬高左腿。如果感觉有难度可以略微弯曲右膝。保持姿势数到5,放下左腿,换右腿。重复5-10次。

关于练瑜伽有6个问题要解答

①练瑜伽减肥,哪个姿势好?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瑜伽的目的是调节身体和心灵,使之达到一种健康的状态,所以瑜伽能够减肥瘦身。瑜伽的体位法可以燃烧你很多脂肪,同时,瑜伽也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态度和饮食习惯,减少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最重要是坚持每天锻炼,保持一种健康的身体和心情。

②练瑜伽时,如何调整好呼吸?

在体位法和呼吸法的练习中,一般是通过鼻孔呼吸。气息呼入和呼出都必须要缓慢,要注意持续的进行。还有,一般吐气的时间要比吸气的时候稍长。

③开始练习瑜伽身体有些不适怎么办?

做瑜伽练习,身体都会有些不同的反应及以前的旧伤疼痛等等,这是因为瑜伽会让你的身体把旧有的不良都反应出来,只要坚持继续练习,这些情况就会渐渐消失,得到调整,你的身体状况就会得到提升。

④我的工作紧张,压力大,焦虑,头疼

瑜伽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深腹式呼吸和伸展运动,这可以使肌肉、大脑都得到充足的氧气,得到放松,使身体的不良反应得到缓解。

⑤高血压能做瑜伽吗?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研究表明瑜伽练习对高血压有不错的疗效。在做瑜伽时,人的心跳开始放慢,呼吸平缓,血压下降,所以瑜伽能够缓解高血压。但高血压朋友,请注意不要练习与倒立相关的功法,包括肩倒立,头倒立。功法坚持的时间也不要太长。

⑥练习瑜伽必须素食吗?

尽管高级瑜伽练习者必须素食,我们也认为素食确实非常有好处,但是我们尊重大家的饮食习惯,提倡大家尽量的素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怎么联 练瑜伽 瑜伽

瑜伽减肥受追捧 14个问题要注意

瑜伽减肥现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那瑜伽减肥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之前没学过瑜伽应该如何更快上手呢?详细>>

形体瑜伽都要哪些动作 4式瑜伽减肥瘦身塑体型

形体瑜伽都要哪些动作?练习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不仅仅能帮助人们减肥,更重要的是还能帮助人练出形体美,塑性体,还能保证身体健康,那么还在等……详细>>

瑜伽减肥的6个经典姿势大放送

瑜伽不仅能调节身心缓解压力,还是一种很有效的减肥瘦身运动。想要学习瑜伽的你,不知道瑜伽减肥的经典动作怎么行?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一起了解瑜伽……详细>>

瑜伽减肥动作 塑身减肥5招搞定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爱通过瑜伽来运动,而部分的瑜伽还能帮助我们减肥。那么哪些瑜伽的减肥效果好呢?详细>>

瑜伽教母6个减肥动作 瑜伽塑造魔鬼身材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最美瑜伽教母其弥雅引领千人瑜伽,6个瑜伽减肥动作塑造魔鬼身材。 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