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下蹲运动能减肥吗?掌握七个要点轻松消灭脂肪

2016-08-03 09:06:43      家庭医生在线

下蹲可以减肥吗?这个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其实是不知道具体的答案的。下蹲对于常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很多人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是可以做到下蹲的。其实除了正常的工作时间之外,我们还是有很多时间是可以用来做下蹲的、下蹲的好处有很多,而很多人也是会用到下蹲来减肥的。

下蹲运动的基本方法及要点

开始姿势:两腿分开,略比肩宽,自然地站立。脚尖的方向基本是倒八字形,以脚的第二趾的方向为准。下蹲时,膝盖的方向要在第二趾的延长线上,这样做起来比较自然而不吃力。

下蹲的姿势: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从动作一开始直到动作结束,头部到腰部的躯干要始终保持笔直伸展的状态,臀部要向身后撅起。

结尾姿势:膝盖弯曲,直到大腿与地而平行为止。在完全蹲下时停顿片段最能锻炼肌肉。

向上站起时的姿势:向上站起时的要点是感觉整个脚掌在向下推压地面。

下蹲时的速度:1次下蹲的速度(时间)大致标准是5秒钟1次。到了蹲的姿势时,有意放慢速度更好。

下蹲时的呼吸方法:一边下蹲,一边吸气;一边站起来,一边呼气。

锻炼的次数:以1天做30次为宜。体弱的人开始少做,有体力的人可多做。

深蹲作用

1、 深蹲是提高腿部力量的最好动作。而腿部力量对于全身力量来说是最重要的,潜力也是最大的。力量举、举重、壮汉、投掷,这些力量项目靠的主要是腿力。

2、 深蹲还能很好地促进全身力量。要知道,腿力+臀力+腰力,这可是全身力量的大部分了。此外,由于深蹲能最大限度地促进睾丸激素分泌,对上肢力量也有良好作用。

3、 发达腿部肌肉的首选。腿部占全身长度的一半以上。没有发达的腿部,无论如何不能叫健美,顶多只能叫半截子健美。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灭脂肪 减肥 下蹲

原地跑步能减肥吗? 2个运动能轻松减肥

瘦身现代女性关注的热门话题,原地跑步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原地跑步能减肥吗?怎样原地跑步才能减肥?本专题主要为你解答原地跑步可以减肥吗,怎样……详细>>

下蹲可以消耗热量 减肥如何正确练习下蹲

下蹲可以减肥吗?这个问题对于一般人来说其实是不知道具体的答案的。下蹲对于常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很多人的现实生活中,很多时候是可……详细>>

减肥做下蹲动作有什么好处?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是生命之源,只有通过运动身体才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状态。所以人要经常运动,其中下蹲就是一个很好的运动。很多人都知道……详细>>

瑜伽能减肥吗 6个瑜伽动作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你是不是经常宅在家呢?总是懒不出来走动,久而久之,身上的肉就出来了。在这里,小编介绍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使你不用出门都可以减肥。 详细>>

骑自行车也能减肥吗 掌握3个技巧燃烧脂肪

好多人会问,经常骑行也能减肥?不用质疑,这是真的,骑自行车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使身材更加匀称。 当然,想要通过骑自行车来减肥还需要掌握一……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