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懒人沙发操让你躺着减肥 赶紧get起来

2016-08-03 09:11:38      家庭医生在线

喜欢宅在家里的女孩子们,怎么减肥呢?不用怕,今天编辑向大家推荐懒人式的沙发减肥操,简单又快捷。它指利用沙发,通过全身的运动,以及关节的活动,达到瘦身健体的效果。

懒人式的沙发减肥操让你躺着减肥

沙发减肥操一、手脚并用

臀部坐于沙发前的地板上,左脚屈膝,右手关节顶在沙发上,左手往上伸展的同时,右脚也往前伸直,尽量将重心摆在右手关节与左脚上,左右互换各做10次。由于这个动作需要手脚并用,难度较高,不过正可以让身体左右均衡一下。

沙发减肥操二、伸展腿部肌肉

背对沙发,双手支撑在沙发椅座边缘,举起左脚伸展你的腿,同时身体往下压,呈现半蹲姿势,记住手肘要往身体内侧夹紧。双脚轮流各五次,共十次。

沙发减肥操三、仰卧起坐

其实就是在做仰卧起坐啦,躺在地板上,双腿放在沙发上,仰卧起坐不要多,做十下就好。

沙发减肥操四、抬臀平腹操

上身平躺于沙发上,屈膝,两膝之间夹上一个小抱枕,利用腹部与臀部的力量尽量将身体抬高,重复相同动作约20次,迷你浑翘的双臀,垂手可得!

沙发减肥操五、双脚踩踏

上半身以最舒服的方式躺在沙发椅座上,双脚略微腾空做踩脚踏车状,尽量利用大腿肌肉带动踩踏动作,包准你穿上紧身裤时的线条让男人很难移开迷恋的视线。

沙发减肥操六、侧躺

坐在沙发转角的地面,背靠沙发,双臂舒服地撑在沙发上,屈膝,小腿绷直,脚尖点地。背部收紧,膝盖绷直,足尖指向上。

懒人专享呼吸式减肥操

Step1 两腿前伸,坐于地面,吸气,两臂前平举,慢慢呼气,将上身的重心后移。调整呼吸之后,呼气,两腿并拢上抬至和地面呈60度左右。

脚趾尖要略高于头顶,不要塌腰拱背,收紧侧腰小腹,使后背保持平直,保持姿势5—8次呼吸。

Step2 慢慢呼气,同时放低上身和两腿,腿和地面呈25度左右,头顶和脚尖在同一条直线上。

收紧腰腹肌肉和臀肌,保持姿势58次呼吸之后,呼气,放松身体,仰躺到地面上。

Step3 仰卧地面,两小臂在胸前交叉,右手搭左肩,左手搭右肩。

呼气,把脊椎节节地向上卷起,调整呼吸之后,吐气,将脊椎一节节地回落地面,重复练习,6~12次。

Step4 仰卧地面,两臂放于体侧,右腿伸直上抬,和地面呈60度左右。以大腿根部为圆心,用右腿慢慢地顺时针画大圆,重复5~8次之后,逆时针做8~10次。然后慢慢回落右腿,稍作放松,换左腿练习。

Step5 仰卧地面,两臂向上伸展,放于头的两侧。呼气,用小腹的力量将两腿并拢慢慢上抬至和地面垂直。

调整呼吸之后,呼气,腿慢慢回落至和地面呈15度左右。调整呼吸,呼气,再次慢慢将两腿上抬至和地面垂直。重复练习6—12次之后,两腿慢慢回落地面放松。

Step6 仰躺地面,呼气,两腿上抬与地面垂直之后,把两腿向两侧大大地分开。手臂在两腿中间向前伸直,两手合掌,慢慢呼气,慢慢将上身抬离地面,调整呼吸。

呼气,将上身慢慢回落地面,重复练习6~12次之后,两腿慢慢上抬并拢,回落地面放松。

Step7 仰躺地面,呼气,两腿上抬与地面垂直,弯曲小腿,小腿与地面平行,两小臂在胸前交叉,右手搭左肩,左手搭右肩。

慢慢呼气,慢慢将脊椎一节一节向上卷起,调整呼吸之后,呼气,将脊椎一节一节回落地面。重复练习,6—12次之后,腿回落地面放松。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减肥 减肥操 减肥

宅家也能瘦 8式懒人沙发减肥操

喜欢宅在家里的女孩子们,怎么减肥呢?不用怕,今天编辑向大家推荐5种懒人式的沙发减肥操,简单又快捷,是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哦。它指利用沙发,……详细>>

最适合懒惰妹子的减肥操 有趣的沙发减肥操

虽说如今是宅的时代,众多宅男宅女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因此有些人宅出了水桶腰,昔日苗条身材已不复存在。特别是到了周末,很多人一般……详细>>

七式懒人减肥操 茶余饭后动起来

俗话说滴水穿石。同理,简单的动作长久坚持下去一定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爱美的朋友们,请充分利用你饭后的休息时间运动起来,健康减肥。下面给大……详细>>

有效减肥操 必须get起来的12式有氧减肥操

白领丽人对自己的身材往往有高要求,然而繁重的工作挤占大部分时间,身为大忙人又能如何快速有效瘦身呢?别担心,介绍12式减肥健身操,坚持做就……详细>>

懒MM沙发减肥操 有趣又享瘦

虽说如今是宅的时代,众多宅男宅女宅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因此有些人宅出了水桶腰,昔日苗条身材已不复存在。特别是到了周末,很多人一般……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