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专属宅女的减肥方法 5个动作教你在家轻松瘦10斤

2016-08-05 08:51: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久坐族们每天宅在公司里,一坐就是一天几乎没有什么时间去做运动,久而久之,身体上的赘肉也会越来越多,不做运动可是不行哦,想要减掉身体上的赘肉还是需要大家多做一些有氧运动,燃脂减肥的效果才会迅速哦。久坐族们不一定非要去健身房做运动,宅在自己家里借助现有的家具,做简单的家具减肥操也能超级缓解工作疲劳和燃脂减肥哦。

在家也能轻松减肥的几个技巧

卧室

A 仰卧提臀

身体仰卧于靠近床的地板上,双脚踏于床沿,腿弯曲,手臂紧贴体侧。双脚脚跟支撑用力,再将臀部抬起,越高越好。稍作停顿再放下,重复动作。为了提高难度,可以将一只脚抬起再做提臀动作,重复几次再换另一只脚。

B 金鸡独立

背身紧靠床沿站立,双臂在胸前交叉,轻轻抬起一只脚。保持单腿站立的姿势,手臂不能松开。面朝床做下蹲动作,重复蹲起十次,再换另一条腿重复上述动作。

卫生间

A 高位俯卧撑

采用俯卧撑的姿势,双手撑在浴缸或者洗手台的边缘(位置越高越省力)。持续地做俯卧撑动作,并保证你的臀部和身体始终呈一条直线。双手撑的地方越低,难度越大。

B 探臂俯卧撑

采用俯卧撑的姿势,膝盖着地或悬空均可,右手下面垫一条折叠的毛巾。身体下降,右臂向前伸,身体抬起时,右臂收回。做5下俯卧撑,再换另一只手重复动作。

厨房

A 提膝练习

向前探身,双手撑在操作台上,双臂与肩同宽,双脚分开与胯同宽。迅速抬起左膝,并向左手肘部方向移动,与此同时转动你的右侧臀部。重复动作30次,再换另一条腿。动作更熟练的时候,将手撑在更低的位置。

B 蹲式肩上推

双手将一大塑料瓶水或者是一个南瓜持于胸前,肘部弯曲。身体下蹲,保持姿势,脚跟不能离地。身体站起,同时双臂持重物向头上方用力托出,重复动作。

餐厅

A 风车动作

双脚分开站立与胯同宽,右臂抬起指向左方。目光跟随举起的右手,双腿绷直,臀部缓慢转向右后方,同时左手沿左腿向下移动。重复动作10次,再换另一边做 10次。

B 支臂侧卧练习

身体右侧卧,肘部着地,将左脚置于椅子上,右脚抬起。臀部离开地面,保持该姿势10秒的时间,之后放下几秒再抬起,反复10次。

早晚都可以做的高效减肥操

1、双腿张开,幅度稍大于肩宽,脚掌向外,双臂在头顶上方举高,手掌向上并左右手手指交织,向上压掌,令满身拉直。然后慢慢扭动腰部,让臀部摆向右侧,然后如图所示,从右往前,从前往左,从左往后地循围绕圈扭动腰部。

2、连结缓慢的呼吸,双腿分开站立,双臂向上举的姿势下,改变腰部扭动的方法,即从右下往右上,到左下至左上的横“8”字扭动腰腹。

3、慢慢呼气,上身向左后旋转,后腰受压,前腰进一步拉伸,张眼向后望。

4、向前挪动一段工夫后,利用腰部向上提拉,带动臀部进一步抬起,同时头顶离地并收在大腿前,但手背仍然触碰床面,连结这个姿势深呼吸一段工夫。

5、双膝弯曲,腿部并拢地跪在床上,上身挺直,与大腿成不停线,双臂天然垂于腿旁。然后慢慢俯下上身,腰部弯曲,双臂随之放下,手背着床,头部顶端与床面相贴。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技巧 减肥操 减肥

3招减肥瑜伽 帮你在家轻松瘦身

当下最常见的减肥方法当数瑜伽减肥,它既不需要高强度的运动,也不需要庞大的运动器材,只需要一张瑜伽垫,一个小小的空地方就帮你成功减肥。今天……详细>>

在家如何减肥?五个动作让你轻松瘦

很多人觉得减肥一定要去健身房才能减,其实不然,只要你意志足够坚定,每天抽出二十分钟来做一些瘦身运动,在家也一样可以减肥,下面小编推荐五个……详细>>

瑜伽能减肥吗 6个瑜伽动作在家也能轻松减肥

你是不是经常宅在家呢?总是懒不出来走动,久而久之,身上的肉就出来了。在这里,小编介绍6个瑜伽减肥的动作,使你不用出门都可以减肥。 详细>>

最简单的减肥方法 3个动作在家就能轻松搞定

现在由于上班时间冲突等原因有许多人原因许多人无法外出锻炼,这无疑对许多人的健康造成影响。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室内减肥运动可供选择呢?详细>>

最新研发沙发减肥操 3个简单动作在家轻松减肥

运动减肥是减肥的最佳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空余的时间进行运动减肥。每天工作忙碌,根本就抽不出专门的时间减肥。但是长出来的肉肉是不会……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