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跑步会让小腿变粗?教你正确跑步姿势轻松瘦腿

2016-08-10 08:16:4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大众的日常话题,有氧运动减肥会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收到成效,而跑步则是最平民的有氧代言人,然而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又担心跑步会使小腿变粗。当然,不正确的跑步方法就会使肌肉变得发达。那么,如何跑步才能让你即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使小腿变粗呢?

脚跟落地是关键

跑步的时候,你通常是前脚掌先落地还是脚跟先落地呢?如果你的答案是前者的话,那你就犯了很多MM都会犯的错误。跑步时前脚掌先落地是不正确的,虽然这样跑起步来比较轻松不吃力,但这会造成腿部粗壮的。所以,为了MM们美丽纤细的美腿,跑步时要切记用脚跟落地,接着前脚掌触地慢跑。

热身运动很重要

从小学起,上体育课的时候老师就教过我们运动前要先做热身运动,以防拉伤肌肉。长大后的我们怎么能忘记老师们的尊尊教导呢?所以,在我们进行跑步减肥前,要先拉伸腿部的肌肉,让小腿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后面的运动。

慢跑减肥最见效

跑步属于有氧运动,它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所以这种运动是需要在有氧状态下进行的,慢跑就符合这种状态。

MM们不要以为跑得越快,减肥的效果就越好。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快跑虽然消耗的热量比较多,但是这会对小腿造成负担,加快肌肉的增长,导致小腿变粗。脂肪真正燃烧的时间是在持续运动了30分钟之后,所以坚持慢跑半个小时以上是最有效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后伸展运动不可少

很多MM一跑完步就赶去买东西喝,往往都忽略了跑后伸展这一环节。跑后做伸展运动不但能缓解跑步后的肌肉紧张,避免造成筋肉绷紧,还能有效保持腿型的完美。所以啊,跑后伸展运动不可少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跑步姿势 小腿变粗 跑步

避免小腿变粗的正确跑步姿势

从马拉松运动员的实例来看,跑步确实很容易让小腿变粗。这对爱美的女性们绝对是个噩梦。但,跑步减肥就不可行了吗?其实,只要端正跑步姿势和跑步……详细>>

这样跑步姿势最正确 避免小腿变粗

很多人喜欢利用跑步运动减肥,但又不敢跑步,因为越跑小腿越粗。难道小腿变粗是跑步的错吗? 详细>>

正确的跑步姿势让小腿变细

很多人喜欢跑步却又不敢跑步,因为越跑小腿越粗。难道小腿变粗是跑步的错吗? 详细>>

盘点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正确跑步姿势效果事半功倍

女人减肥就是为了形体的美感。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跑步已经被公认为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而且跑步运动对身体确有很多益处,男女老幼都可参加。你……详细>>

跑步会使小腿越来越粗?怎样跑步才正确

跑步,是一个全民运动,经常跑步可以强身健体,当然除了强健体魄,也有很多人是抱着减肥瘦腿的目的去跑步的。但是很多人在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