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喝好下午茶也能瘦身 5款下午茶有效减肥又降脂

2016-08-11 08:20:17      家庭医生在线

白领OL们想减肥却又没时间,所以各种不用运动的方法都试过却没有瘦,其实减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好好利用下午茶也能减肥哦!白领常喝下面的几种瘦身下午茶,轻松喝出好身材!

下午茶的好处

每天一次下午茶就是人生的绝妙享受。下午茶不仅可以用来荡涤工作中不愉快的事,而且还可以用来一解零食对我们的诱惑。有了每天的下午茶,我们可以保持精力直到下班,晚餐可以比较清淡。晚餐少吃有助于保持苗条身材。

有项实验证明,有喝下午茶习惯的人,在记忆力和应变力方面比其他人出色不少。众所周知,西方人就很注重下午茶,正因为它能振奋精神,提高注意力,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

英国科学家还发现,喝下午茶对降低血脂也大有裨益。要防止胆固醇水平增高,不但与所吃食物有关,还与进餐次数有关。研究者提出,如果能把一日三餐的食量分成四餐、五餐或六餐来吃,对降低胆固醇更有利。

下午茶吃什么不长胖?

1、咖啡

咖啡能让人振奋,唤回你的工作状态,最适合在下午时候喝了。咖啡中的咖啡因,能帮助燃烧脂肪,对减肥很有帮助。但是,如果喝咖啡时候,加大量的糖或奶,那咖啡就失去了本来的减肥效果了。咖啡烘焙度越深,咖啡中的咖啡因就越少。因此,想要通过喝咖啡减肥的话,最好选择浅烘焙的单品咖啡。

2、水果

水果热量低且大多水果富含纤维素,能促进消化,帮助减肥。更重要的是,水果的饱腹感强,吃过水果后,较长的一段时间你都不会感觉饥饿。

3、酸奶

酸奶能够通畅我们的肠道,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还可以调节肠道内的菌类,增加益生菌类,促进消化与吸收,是下午茶的绝佳选择。

4、黑巧克力

人们常常将“巧克力”跟“肥胖”联系在一起,认为巧克力是致使人发胖的导火线。其实,巧克力本身是一种减肥食物。巧克力含有大量的苯乙胺,食用过巧克力之后便可降低食欲,精神容易集中,减少压力,并具有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 选择黑巧克力,可可含量最好在75%左右。尽量购买高质量的纯黑巧克力,口味上的满足感和可可的质量是成正比的。

5、全麦纤维饼干

饼干是很多人在下午茶时间最爱吃的食物。曲奇饼、夹心饼、威化饼等饼干的糖分高、富含油脂,多吃会让你必胖无疑。而全麦纤维饼干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帮助消化、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吸收一些身体不需要的胆固醇和脂肪。同时饱腹感强,让你吃饱还不发胖。

下午茶食用注意事项:3:00 - 4:00PM食用能量加倍

最新的营养调查结果表明,有下午茶习惯的人比其他人要苗条!下午茶往往受饥饿的驱使,是一顿真正的迷你餐,它和用来发泄郁闷或仅仅用来解馋的零食是不同的。零食的热量只会储存到体内,而下午茶和其他正餐一样,一部分用来供机体消耗。

但是想减肥,下午茶搭配也得有讲究。下午茶的基本原则是选择2到3种具有互补作用,可以保证营养均衡的食品。比如一种谷物食品(饼干,面包干等)+一个奶制品(酸奶,白奶酪)/一个时令水果,当然还有饮料,最好是水,(矿泉水,白开水、清茶等。

要记住,不是为了你的胃吃,而是为了你的味蕾吃,适量就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又降脂 瘦身 下午茶

喝下午茶也能减肥 5款下午茶有效减肥又降脂

白领OL们想减肥却又没时间,所以各种不用运动的方法都试过却没有瘦,其实减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好好利用下午茶也能减肥哦!白领常喝下面的几种……详细>>

喝好下午茶也能瘦身 常喝5款茶最减肥

白领OL们想减肥却又没时间,所以各种不用运动的方法都试过却没有瘦,其实减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好好利用下午茶也能减肥哦!白领常喝下面的几种……详细>>

怎样喝下午茶就能减肥?

一块饼干、一个奶酪、一个时令水果,一杯淡淡的清茶,或者是一杯加了香料的矿泉水……既弥补了你午餐吃得太少的遗憾,又顶住了下午4点左右肚子呱……详细>>

吃对下午茶点解馋又瘦身

下午三四点的时候,午餐消化得差不多了,你肚子开始饿得牙痒痒的,想找点东西吃。其实下午的轻微饥饿并不是什么坏事!午餐吃得太少或者过于匆忙,……详细>>

下午茶吃什么 9种低卡下午茶越吃越瘦

白领朋友用脑较多,需要及时补充能量和营养。很多白领朋友每天简单的午餐过后几个小时就会出现饥饿的情况,这时如果选择了低能量的营养食物,就可……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