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腿部要瘦得有立体感! 三种腿型的减肥方法解读

2016-08-15 09:01:27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部位当中,难减的部位是腿部。想要瘦腿,总是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和时间,却不见得效果会令人满意。只要每天坚持10分钟就会有效果哦,1周就能360度全方位锻炼腿部肌肉,让你快速获得立体美腿。

腿部要瘦得有立体感!

纤长美丽的双腿是富有立体感的,而且是360度无死角的美腿。

这次所介绍的美腿方法,只需要短期集中锻炼整个腿部的肌肉,1周就能快速见塑造3D立体美腿。而且,对于全身减肥也很有帮助哦。不信?那就来实践验证一下吧。

想要腿变美,而且让腿既纤长,而又紧致、富有线条感,可以通过这套腿部减肥锻炼来帮你实现。塑造富有立体感的美腿,这一点对于美腿来说,非常重要。

经常有人说“大腿的侧面,赘肉往外凸出”、“小腿的线条很难看”、“已经胖得找看出臀部和大腿的分界线了”,活动腿部的肌肉,能起到提高代谢能力,高效燃烧脂肪的作用,但由于平常无法正确活动这部分的肌肉,所以容易导致上述的问题。也有这样的情况,因为无意识间过度活动一部分肌肉,让一部分肌肉过于发达,而另一部分肌肉却不常活动,从而使得腿部线条不匀称,影响了腿型。

三种腿型的减肥方法解读

1、脂肪腿

所谓脂肪腿是指由于不注重饮食习惯,经常吃高糖分高油分的食物而形成的粗壮型的小腿。这类型的小腿看上去是肉肉的,且摸上去的肉是软软的。

运动法

首先双手叉腰,整个人站直,眼睛向前看。然后将慢慢抬脚跟,形成垫脚尖的姿势,保持5秒,重复做10次,这样有助于增加肌肉及拉长腿筋。接着提起左腿与地面保持水平,在空中停留1秒,再换右腿,这样重复每边做10次。

2、肌肉腿

所谓肌肉腿就是当你腿不用力的时候,小腿位置的肉也会凸出来,而摸上去是硬硬的。形成肌肉腿主要是由于运动量过多导致小腿位置粗壮,又或者长时间穿高跟鞋而形成的。像足球运动员和跑步选手、一些喜欢穿高跟鞋的女性都会出现肌肉腿的情况。

运动法

首先坐在椅子上双腿自然下垂,用双手放松小腿15秒,然后最大限度地翘起脚尖,你会感觉得到小腿的拉伸,保持5秒,然后放松。再踮起脚跟,这时会感受到脚面和小腿的拉伸,同样保持5秒。不断重复这两个动作,每个动作重复做10次,然后放松一会,继续练习,直到双腿酸软才停止。

至于对那些穿了一天高跟鞋的MM来说,可以在晚上平躺在床上,屈膝举起双腿,按照顺逆时针的方式转动脚踝,左右腿各转动10次,这样有助于缓解小腿上的肌肉。

按摩法

首先坐在地上,抬起一只脚,用拍打按摩的方式用拳头拍打小腿,每天拍打5分钟。又或者从脚踝开始,左右手同时拧小腿肌肉。把小腿当成抹布一样,每条腿坚持拧3分钟。

3、浮肿腿

所谓浮肿腿是指长时间坐在座位上不运动的人,喜欢咸食的人,脚腕很粗、膝盖肉多的人就会容易形成浮肿腿。像白领每天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就会形成浮肿腿

瑜伽法

首先两脚一前一后站立,前脚脚尖朝前,后脚脚尖朝侧,两脚掌形成90度角,脚跟在一条直线上,向前弯下腰去,上身尽可能低贴住前腿,深呼吸,然后起身弯腰不断地重复。开始的时候两脚距离可以大一些,练得柔软的时候再缩小一点距离。拉伸的时候,大腿小腿的后侧都会有些酸疼,这些都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方法 瘦腿 减肥

腿部要瘦得有立体感 各种腿型的瘦腿方法介绍

身体部位当中,难减的部位是腿部。想要瘦腿,总是需要花很大的功夫和时间,却不见得效果会令人满意。只要每天坚持10分钟就会有效果哦,1周就能……详细>>

最有效的瘦腿方法 三种小腿肥胖类型逐个击破塑美腿

虽然近日的天气有点反常,五月的天气仍然像春天一样凉爽。但是,MM们并不能因此而放松,要时刻做好穿迷你裙、小短裤的准备。因此,瘦腿工作一刻……详细>>

腿部肥胖类型早知道 瘦腿要用对方法

详细>>

盘点三大减肥方法的利与弊 慎选减肥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MM要减肥,可是,不管是市面上,还是网络上,减肥的方法都是五花八门,数不胜数。MM们现在都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减肥方法——是……详细>>

主流减肥方法有三种 专家教你要这样选

提起肥胖,你会想到什么?爱美的女性说,是美观,是容貌,是给人调侃“一胖毁所有”的苦笑。然而,专家说,其实肥胖是一种慢性疾病。超重和肥胖的……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