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麦吉减肥法是什么? 麦吉减肥法可分为4个阶段

2016-08-16 08:52:40      家庭医生在线

麦吉减肥法最早叫做Atkins减肥法,或者是Southbeach减肥法,又或者蛋白质减肥法,此方法主要参照阿特金斯法和永田孝行法。阿特金斯是低糖减肥的鼻祖,一直被人批斗,永田孝行是阿特金斯的改良版,而麦吉减肥法则是根据这两者进行改良的,是大基数减肥者的福音。

可以提前准备的东西:体重秤、脂肪秤、计步器、食物称。

麦吉减肥法的注意事项

这个办法不适合有肝,肾,胰腺等内脏器官疾病的病人。

由于要大量吃肉,绝对禁止饮用白酒。

女士注意,减肥后皮肤不会松弛,但是,会消耗身体大量脂肪,影响体形,你懂得。

第一阶段开始几天,有些人会有低血糖反应,头晕,注意保持体力。不过不用担心,持续时间不长,身体会适应。

老年人如果要使用这个办法,请事先咨询医生。

麦吉减肥法的注意事项分4 阶段

阶段一:无糖速效期(又称“启动阶段”)

警告:本阶段,体内脂肪会快速“燃烧”分解,产生代谢产物酮体,必须严格本阶段的时间在两周之内。 如果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酮酸中毒,而导致肝肾功能受损。另外,肝肾功能不全者请遵医嘱使用本疗法。

完全杜绝主食,一切糖类,包括薯片,薯条,米饭,面条,土豆,牛奶,可乐,果汁等含糖饮料,啤酒 。饮食一半肉类,一半蔬菜,鸡,鸭,鱼,猪,牛,羊都可,豆制品也可,适量。注意烧菜不要放糖。一般2天后身体内存储的糖原耗尽,进入全脂肪供能状态。用尿酮试纸可以测出有酮酸反映,表明身体进入高速脂肪代谢状态。建议时间维持两周。此阶段一般 80 公斤级的人能减掉 10 几斤。速效期只有 2 周。不推荐超过 2 周,因为完全禁糖 2 周后,人体会开始降低基础代谢,反而影响效果。

同时要补充多种维生素片,比如善存,根据美国大规模人群试验,长期不吃粮食,有 10%的人会出现 掉头发,牙龈出血等症状,是因为缺乏粮食中的 B 族维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造成的,只有服用多维生素 片,就完全不会出现问题。还要补充深海鱼油,最简单的不饱和脂肪,容易燃烧,而且能增加血管内脂肪的流动性。

善存剂片 1 天 1 粒,深海鱼油 1-2 粒。有条件的话,用橄榄油烧菜更好。一天喝 8 杯水。多喝水很重要,燃烧脂肪,必须多喝水,不过这一阶段本来就很容易觉得口渴。

阶段二:持续减肥阶段

2周后进入第二阶段,三分之一主食,三分之一肉类,三分之一蔬菜。主食不能吃原来的,只能吃吸收比较慢的糖类,如全麦面包,玉米,意大利面,粉丝,荞麦面,燕麦面。糙米,魔芋,香蕉,西瓜不太好,苹果首选 。吸收慢的糖类对血糖影响小,不会刺激胰岛素。通常基本是1天4两粗粮的摄入量。推荐吃坚果,核桃松子花生,核桃为首选。善存和鱼油还是要吃的。 一天8杯水。第二阶段一般要3个月。通常的减肥速度大约为1周2斤左右。一般3个月后能达到理想体重。

阶段三:体重保持期

如果达到理想体重后,直接恢复以前饮食,立刻反弹。人在迅速降低体重后,需要3个月来适应新体重。逐步恢复主食及细粮的摄入量,发现长胖了,就减少,变瘦了就增加。保持体重稳定3个月。三个月后,使你不长胖的细粮摄入量就是你的糖耐受极限。以后不超过这个值,一般不会长胖。一般人1天能吃 6-8 两的细粮主食。第一阶段任何的破坏,都会让人体重新回到普通代谢,使得脂解过程停止。一定要记住这一点。举个实例来说, 即便你早上吃一片全麦面包你身体的脂解过程就会被严重影响,如果是喝蜂蜜,基本上当天就会完全停止。

阶段四:终生保持期

注意不要狂吃狂喝,一般主食不要超过第三阶段试出的耐受极限。 基本就能终生保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减肥 麦吉减肥法

另类减肥方法 不同血型的专属减肥法

是不是每天都想着减肥但是却没有成效?是不是老觉得减肥方法都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如何真的做到科学减肥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不同血……详细>>

饮食减肥法 4个减肥原则让你拥有苗条身材

生活中我们经常听到有MM说,明明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还是不瘦呢?也许有的人还胖了。其实这都是因为没搞明白减肥时要减的是什么。我们要减少脂……详细>>

享受型减肥法是什么?日常生活什么习惯可以减肥

有些时候我们会发现,即便我们可以抽出大段时间来做运动,可是瘦身减脂的效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这可能是我们的减肥方式出现了问题。现在有……详细>>

柚子减肥法 简单又实惠

柚子减肥一直为减肥女性津津乐道。有些女性甚至吃柚子不用吃饭。柚子能抑制食欲,热量也不会被迅速转化为脂肪,减肥效果颇好。详细>>

水果减肥大餐 五色水果减肥法

减肥方法千种万种的要如何选择呢?最重要的是还得要安全健康有效对不对?这就给你展示超有爱的五彩水果篮子减肥法,让你瘦得快也能体会到瘦身的……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