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MAF训练法是否有效?科学饮食可提高运动减肥效果

2016-08-16 08:53:47      家庭医生在线

你想要最有效地燃烧脂肪、健康减脂吗?试试由Dr.Philip Maffetone发明的MAF训练法吧!MAF训练法的训练方式比较温和、适应性强,无论是专业运动员、跑步爱好者、初学者,还是妇女、老人或受伤过的运动员,都能很容易的去适应这个训练方法,尤其是初学者。

MAF训练法只有一个关键词就是“心率”。为了确定自己的最大有氧心率,可遵循以下的步骤。

1、用180减去你的年龄。

2、如果有严重疾病(指的是影响运动的疾病如心脏病、高血压)或刚康复(刚病好或刚出院),或是目前需要持续服用某种药物,减10。

3、如果你是没锻炼过或只是断断续续锻炼亦或者是中断过的初学者(近两年内),或者每年感冒有超过两次的,或有过敏症的,减5。

4、如果你坚持训练(每周至少四次)达到两年,运动中没受伤,并无上面2、3点问题的,则不用调整。

5、如果你坚持训练两年以上,没有遇到任何上述问题,并且在比赛中成绩有提高,那么加5。

假设,一个30岁的人,没有2跟4的情况存在,属于初学者符合3的情况,那就是180-30-5=145,那145就是你使用MAF训练时的最大心率。在训练的时候,任何时候,都让你的心率保持在最大心率与-10区间,按照前面30岁的例子,就是保持心率在135-145区间,并且,尽量接近145为妙。此时有氧效率最高,如果高于这个心率,无氧比例会显著增加,身体会增加糖的消耗,降低脂肪消耗。

科学饮食可提高运动减肥效果

1、煎马铃薯

材料:马铃薯、海苔、酱油膏。

做法:将马铃薯打成泥,下面铺着海苔片,然后再放入锅中,用小火两面煎熟,最后淋上酱油膏即可。

功效:马铃薯仅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无法比拟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使多余的脂肪逐渐代谢掉,消除肥胖的烦恼。因此,马铃薯是这款排毒减肥食谱中最主要的材料。

2、烫茼蒿

材料:茼蒿菜、油、盐。

做法:锅中的水烧开,放入茼蒿菜,然后加水、油和盐,过1分钟后即可捞起。

功效:茼蒿含有香味特殊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开胃消食、增加食欲。其所含的粗纤维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利于排便,达到通脏利肠的目的。同时,茼蒿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以及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平衡,通利小便,消除水肿,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3、全菇银尖

材料:绿豆芽100克,金针菇100克,植物油5克,精盐、葱花、味精各少许。

做法法:

①绿豆芽、金针菇去根,洗净。

②锅中放清水,煮沸后,将绿豆芽、金针菇投进去淖一下,彻干水分,待用。

③炒锅上火,将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投入葱花炒出香味,熄火,放入绿豆芽、金针菇、精盐、味精,拌匀即可装盘上桌。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效果 运动减肥 减肥

睡前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 这些运动减肥有奇效!

现在的女性都要求自己的身材苗条,完美的身材能够自己的形象加分,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自信。但是现在女性的工作都是比较繁忙的,白天忙于工作……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不好?运动减肥要掌握哪些技巧?

很多肥胖的人其实不是没有减肥的心,谁都知道过度肥胖必然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就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坚持运动,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运动减……详细>>

什么运动可以减肥?这6种运动减肥效果惊人

众所周知,适当的运动可以消耗身体中多余脂肪,从而达到瘦身的目的,但是运动也要讲求一定的方法,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减肥效果会更好。详细>>

9个细节让运动减肥效果加倍

在进行运动的时候,应集中注意力。如果锻炼到身体的某部分肌肉,那么全身的注意力和感觉也应该重点放在这个部位,锻炼效果会更好。比如,如果进行……详细>>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运动减肥多久有效果?一般来说,要达到减肥的目的,一天最好坚持一个小时以上的运动。至于能够减掉多少脂肪,这样看运动的内容……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