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运动减肥须知:抓住运动减肥燃脂最佳时间

2016-08-17 08:14:06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往往只注重了减肥方法,而忽略了减肥的时间段。其实,如果把握住最佳的减肥时段,做最适合的运动,减肥效果可是倍增的呢。那么减肥的最佳时间段是什么时候呢?下面跟你分享一下4个最容易瘦的减肥时间。

早晨7:30-8:00

早晨7:30-8:00这个时间段,进行运动锻炼需要的热量是由体内堆积的脂肪分解氧化来提供的,能够帮助减少体内堆积脂肪,是运动减肥比较好的时间段。

不过由于这时身体机能可能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特别是一些喜欢空腹锻炼的人,如果运动强度过大,时间过长,容易出现像低血糖的现象。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不宜进行剧烈高强度的运动,可以做一些低强度的运动,像快走、慢跑、太极等轻松温和的运动。

下午14:00-16:00

这个时间段是通过运动强化肌力的比较好的时机,肌肉的承受能力会比其他时间高出大概50%左右,而且这个时间段也是一天中气温比较高的时候,人体体温也会升高,身体比较柔软,进行运动能降低运动伤害风险。可以进行一些力量训练锻炼肌肉或是一些伸展性的运动像瑜伽、普拉提。

傍晚17:00—19:00

傍晚17:00—19:00这个时间段,是一天中最佳的运动时间,因为这时人体的体能和氧摄入峰值是达到高峰的,血压和心跳频率上升。而且傍晚还是体内激素、酶等调节处在最佳状态时间,人的各种感觉如视、触、嗅觉最盛时期,故此时锻炼更利健康。这个时间段是可以做强度比较高的运动锻炼,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结束后最好休息1小时再用餐。

晚上20:00—22:00

在这个时间段,可以进行一些低强度的运动,达到减肥目的的同时还可以帮助睡眠,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时间不宜过长,强度能过大,否则容易影响睡眠,而且最好是在睡觉前1小时结束运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时间 减肥燃脂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哪些人不适合运动减肥?

减肥和运动可以算得上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了,运动减肥年龄段遍布男女老少,但很多人容易陷入误区,或者是因为运动减肥身体出现一些问……详细>>

饭后运动有3大危害 揭运动减肥最佳时间

饭后运动害处多。从健康角度讲,会刺激肠胃,使血流分配紊乱;从减肥的角度讲,也会影响运动效果,抑制脂肪分解,减肥效果不明显。那么,什么时间……详细>>

秋季运动减肥效果好吗?一天中什么时候运动减肥最佳?

对于减肥瘦身的人群来说想要知道运动减肥的好时机,选择合适的时机来减肥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好的时机是秋季、早晨以及睡觉前。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晚餐前做运动可减肥 运动减肥的最佳时间

减肥是夏天MM们的头等大事,怎么减肥最有效?很多人都会说是运动,但是运动也要选对时间,如果没选对时间同样也是没什么效果的,那什么时候是运……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