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大汗淋漓还不瘦?常见跑步雷区可别踩

2016-08-17 18:40:39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为了快速减肥,很多人坚持天天跑步,但是不见瘦。想知道为什么天天跑却瘦的不理想,5个常见雷区一定要看,掌握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才能快速瘦。

天天跑步为什么不见瘦?

跑步减肥是不错的减肥方法,经常跑步对身体也有很多益处,可为何好多人坚持了几个月的跑步但还是没瘦?因为光运动还不够,还需注意一些跑步减肥注意事项,比如以下五个你可能踩到的雷区。

跑步后吃了什么?

燃烧大量卡路里后会产生饥饿感,但要谨慎面对这种感觉。选择垃圾食物来填补饥饿感完全就是本末倒置,没过多久你就又会感到饥饿的信号。跑步后的进食要确保食物的营养,热量不可超过150卡。如果在正餐之前运动,跑步后可以适当进食,因此建议如果要进食,最好选在运动之前,全麦面包、脱脂牛奶都是不错的选择。

也许跑得不够

如果长期坚持跑步仍旧看不到理想效果,可以改变一下跑步计划。每周一次45分钟的跑步和每周数次20分钟的慢跑所消耗的卡路里无法减轻体重。想要一周至少减掉一斤,必须每天透过不同的运动与饮食控制消耗至少500卡路里。如果跑步是为了减重,至少要安排一周三至四次的慢跑行程,剩余时间搭配其他燃脂运动更为有效。

卡路里消耗不足

在你跑步之后,觉得已经消耗掉至少500卡路里,但请看以下参考数,68公斤的女生再经过45分钟的慢跑之后总消耗495大卡,如果你没有跑得比这个数字久或者快,那么你每次跑步所消耗的卡路里并未达标。最好的方式就是随时检测自己的运动状态,可以搭配手机APP进行追踪。

跑步的动作

脚跟落地,这是跑步减肥最主要的技巧,可以避免小腿变粗。很多姑娘跑步会用前脚掌落地,跑起来轻松不费劲,但是对于小腿粗壮的姑娘们就不适宜了。正确避免小腿变粗的方法是用脚跟落地,接着全脚掌触地慢跑。运动完后要进行拉伸,这可以塑造小腿腿型,也是比较重要的地方。爱偷懒的姑娘们完全可以放弃传统的翘腿按压,更便捷的方式则是站到离墙一臂宽的距离,然后用手扶墙支撑,身体与墙面成30度的角。坚持5分钟,感受小腿的肌肉被无限拉伸,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柔韧度来调节。运动后的缓和能整理累积在肌肉周围的疲劳物质,刺激不常使用的肌肉。

跑的太快

跑步减肥目的是要减少体内脂肪,加速脂肪燃烧,而脂肪燃烧只能是有氧的方式,所以一定是慢跑。如果是剧烈的快速跑不仅不能燃烧脂肪,反而加速体内糖原的耗尽,使你出现运动性低血糖以及运动能力降低等症状。以减肥为目的的跑步,时间不应少于20分钟,速度要慢些,以保持均匀呼吸。20分钟的慢速长跑不但能大量耗尽体内的糖原,而且要动用体内的脂肪。且由于慢速长跑不很剧烈,不会使机体过分缺氧,故有助于脂肪的消耗,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赶紧避开这些雷区,正确的跑步再结合营养减肥餐,最快1天减1斤,让你在这个夏天完美脱变成女神。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跑步能瘦肥吗 5个小妙招教你跑步减肥效果翻倍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尽量选择不跑步,认为跑步跑多了会让自己双腿成为名符其实的肌肉腿,大象腿,其实只要使用了正确的方法跑步是能瘦身的,而且快速……详细>>

掌握跑步机减肥六大窍门 快速甩肉轻松减肥

现在,为了方面运动,很多人的家中都有跑步机,使用跑步机是否能减肥又成为了一个新的话题,答案是肯定,只要你掌握了跑步机减肥的正确方法就可以……详细>>

跑步减肥方法 正确方法有哪些?

跑步减肥方法,规律持续的跑步能帮助你有效减肥,不过跑步减肥也要讲究方法。跑步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提高肌肉的摄氧量,但速度不宜过快,将有氧心……详细>>

跑步减肥全攻略 盲目跑步当心变萝卜腿

都说跑步是最方便也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它让人在看似简单重复的动作中得到前所未有的满足,让你聆听跑步带给身体与一直的信号。但是很多人却因为……详细>>

跑步机减肥效果好吗 6招教你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

家备一台跑步机是不错的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健身又减肥,那你知道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吗?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受伤,下面就来看正确的方法与攻略……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