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拉丁舞跳出完美S曲线 减肥塑身两不误

2016-08-21 08:32:35      家庭医生在线

拉丁舞是身体每个部位舞动配合的一门舞蹈艺术,对舞者的肩部,腹部,腰部都是一种考验,因此拉丁舞也是一种减肥效果很好的舞种。

关于拉丁舞

拉丁舞是以运动肩部、腹部、腰部、臀部为主的一种舞蹈艺术。参加运动的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竖脊肌、背阔肌等上百块肌肉。从上世纪60年代至今,许多科研人员对体育舞蹈的生理和心理作用做过研究,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转有1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达197次/分钟,男子的最高心率可达210次/分钟。大约能量代谢为8.5以上,相当于运动员完成一个800米的热能消耗量,大于网球和羽毛球的热能消耗。减脂效果可想而知。适合对象个性活泼、走性感路线的女性,或是因长期久坐造成腰臀肥大的OL。

拉丁舞减肥三大计

第一计:舒展运动——拉丁瑜伽

拉丁瑜伽是从在印度瑜伽发展出来,它更注重形体美,让我们压抑的心灵舒展飞翔。(一小时消耗400卡)

第二计:平衡运动——水中拉丁操

水中拉丁操吸收了水上芭蕾和陆地健身操的一些特点,并将两者的优点巧妙地结合。因为水中的浮力很大,所以运动起来骨骼关节的压力很小,无需太用力,动作的幅度和角度就会很大。水中健身操注重简单运动的重复,讲究节奏和平衡,不仅享受了水的温柔和按摩,缓解精神压力,还能美化身体曲线,使你成为一朵出水芙蓉。(一小时消耗800卡)

第三计:拉丁热舞

跟着教练的指挥,一群人挥汗如雨、在劲爆的音乐中尽情舞动。既能减肥,又能宣泄情绪、减轻压力。(一小时消耗600卡)

跳拉丁舞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头微微抬高,要给别人一种高贵的感觉(不能太高啊~)

2、肩膀往下沉,手臂以半圆姿态自然打开。不要用力,也不要往上耸。

3、收腹翘臀,屁股一定要往上翘,注意保持。久了自然习惯了。

4、双腿靠拢,在跳舞时站直的脚需要用力往后延伸,拉丁舞里叫“超伸直”。

5、脚的形状是后跟靠拢,前掌以45度左右打开。并脚转胯时,后跟不允许打开。跳舞时要保持脚尖朝外。不要走内八字。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塑身 完美S曲线 拉丁舞

跳舞减肥首选拉丁舞 跳拉丁舞减肥需注意6个方面

拉丁舞中分为有伦巴舞、恰恰恰舞、桑巴舞、斗牛舞和牛仔舞五个舞种。伦巴舞音乐缠绵,舞态柔美,舞步动作婀娜款摆,恰恰舞生动欢快,是减肥的绝佳……详细>>

拉丁舞“调情”减肥五部曲

“拉丁”,在人们印象中是热情、狂野和性感。如果你是个拉丁迷,不妨在你的舞蹈中“扭腰摆臀+搔手弄姿”:慑人的眼神,撩人的POSS,让身体去……详细>>

怎样利用拉丁舞减肥?初学要注意六个方面

日常生活,很多舞蹈都有减肥的功效,但能减到脸和颈的舞蹈就比较少了。而拉丁舞就可以做到这点,关键在于你怎样利用拉丁舞去减肥。拉丁舞虽然有减……详细>>

荷叶减肥茶 养颜减肥两不误

荷叶茶是减肥最佳食品,它营养多、功效大,而且食用方法相当便利,是很多想减肥但又不愿花太多力气的美眉的心头爱。下面,小编就向各位介绍三款……详细>>

拉丁舞缩减小腹有奇效(组图)

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