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久坐白领减肥不用愁 消脂豆浆汤一周助你瘦3斤

2016-08-22 08:48: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由于工作需要长期坐着,身上的赘肉基本上都是坐出来的,既然坐得出来,那么小编今天就教你怎么“吃下去”!

1、杏仁

这种美味的果仁含丰富的、纤维,还有强力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它所含的矿物质镁,是身体产生能量、塑造肌肉组织和维持血糖的必需品。稳定的血糖能有效防止过度饥饿引起的暴食及肥胖。不过,杏仁最神奇的功能是它可以阻止身体对热量的吸收。研究发现,杏仁细胞壁的成份可以降低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在胃要消化杏仁之前,它已经把自己变“瘦”了。

最佳食用量:每天一盎司(大概23粒),大概160卡路里

2、鸡蛋

不能找到蛋白质含量比鸡蛋更丰富的食品了。鸡蛋很受营养学家的推崇,因为它们含有各种重要的氨基酸,而身体正用这些氨基酸来“生产”从肌肉纤维到大脑化学成分等几乎所有物质。研究发现早餐吃鸡蛋的人,他们在一整天里会较少感到饥饿。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会让人有过饱的假象。

最佳食用量:如果你的胆固醇不高的话,每天吃一只鸡蛋。(一只鸡蛋含213毫克的胆固醇)

3、大豆

大豆富含抗物化物、纤维及蛋白质。大豆吃法多样,可以作为零食或者用来做菜、煲汤。豆制品的各类也很多,如豆腐和豆浆,都是健康美味又减肥的。美国营养学院期刊的一项研究发现,用豆浆代替牛奶作为正餐饮品的肥胖者能更成功地减肥。

最佳食用量:每天25克的大豆蛋白质。(半杯的熟毛豆含130卡路里及11克蛋白质。4盎司豆腐含94卡路里和10克蛋白质) 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佳品哦!不过枣皮不易消化,最好不要食用。

下面小编就推荐一个豆类的营养食谱,健康又美味,这不是你要找的吗亲?

消脂减肥豆浆汤

我们大多数人对大豆的健康功能并不太了解。其实,大豆里面除富含优质氨基酸,食物纤维以外,还含有能够改善人体新陈代谢的物质。

其中最新备受关注的,是联脂素这种也被称为完美荷尔蒙的生物活性物质。其作用有:

1、有助于降低血糖值;

2、增强肝脏的代谢功能,减少中性脂肪;

3、扩宽血管,降低血压等等。

也就是,具有防止和改善代谢综合症的所有症状的功效。

大豆,可以通过直接水煮食用,或者豆浆、豆腐等途径摄取。如果能够尽量坚持每天食用的话,那么可以起到保持体内联脂素的一定含量的功效。

满满一杯大豆汤成功改变身体状况

这种消脂豆浆以豆浆为基础,然后将豆腐和大豆等用清水煮,添加丰富的豆制品。另外,蘑菇,葱等等也可以作为素材加入。每一样材料都能发会其功效。

首先,大豆里面富含现今备受关注的联脂素这种物质,同时大豆异黄酮也十分重要。对于女性而言,绝经后由于不良生活习惯而造成疾病的情况并不少见,这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体内的雌性激素减少,代谢变得紊乱而造成。所以此时摄取了与雌性激素发挥着相似功效的大豆异黄酮的话,就能很大程度上防止代谢紊乱的现象发生。

对于女性绝经之后雌性激素减少,也有人说是在女性绝经以前就已经开始的。所以年轻女性就应该积极的获取大豆异黄酮。蘑菇具有清洁血液的功能,葱,姜,蒜,海带是西医认为能够疏通血气的食物。将这些材料综合起来组成的消脂豆浆汤,如果能够每日饮用一次,就能亲身感到身体的确在发生变化。反应比较快的人的话,一周左右的时间就能感觉到变化了。

另外,还有几种常见的水果可以搭配着吃,瘦下来就这么简单哦!

1、苹果腹部减肥

早在好几年前,就有人为苹果量身定做出一套瘦身方案来,还曾经引起一阵苹果减肥法的热潮呢!事实上苹果的确是瘦身的风云水果,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慢慢的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它的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2、葡萄柚腹部减肥

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借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 什么葡萄柚再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的风云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豪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呢!重要的是它的含糖份少,减肥食用来补充维他命C最适合不过了。至于很多女孩害怕的重酸味,建议你,可以滴一点点蜂蜜在葡萄柚上,酸味马上被中和。

3、蕃茄腹部减肥

严格说起来,蕃茄应该是被归为蔬菜类才正确吧!所以在食材中常看到它。蕃茄含有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份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蛋白质 豆浆

花样豆浆瘦身法 一周瘦7斤不反弹

早餐喝豆浆最容易减肥了。有许多减肥达人都推荐早餐喝无糖豆浆,减肥效果特别明显,营养好喝又减肥。说到豆浆的好处那可多着呢!豆浆不但营养丰富……详细>>

冬季减肥不用愁 无糖减肥食谱帮你忙

秋冬季节什么食物减肥效果好呢?豆腐、香菇等都很不错哦,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你几个简单易学的秋冬减肥食谱,制作方法简单,效果却很不错哦!详细>>

夏季3款白菜瘦身食谱 让你一周瘦4斤

饮食减肥是非常受欢迎而且副作用小的减肥方法,其中大白菜减肥食谱就很受欢迎。大白菜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是减肥人士非常……详细>>

夏天快速减肥法 一周瘦10斤

炎炎夏季想要快速穿上美美的裙子吗?赶紧来看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夏天快速减肥法吧。详细>>

糖水减肥法 一周瘦6斤越喝越苗条

大部分减肥人士都视糖水为瘦身路上的拦路虎,其实有一些糖水喝不但不发胖反而能瘦身呢。今天小编给你推荐3款减肥糖水,一周能瘦6斤哦!快来试试……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