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蜂蜜三天减肥速瘦法 清肠排便轻松瘦10斤

2016-08-24 08:23:20    作者:黄炜辉  家庭医生在线

吃蜂蜜之所以能减肥,是因为它含的热量较低。1kg的蜂蜜含有3210千卡的热量。

蜂蜜包含可以燃烧人体能量的优质糖分、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在一日三餐中,只要加入一些蜂蜜,就可以避免脂肪在人体中积聚下来。

蜂蜜含有优秀的杀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够让体内停留下的废物排出体外,使全身的新陈代谢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于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体内积聚下来的多余脂肪作为能量而得到燃烧。蜂蜜的糖分如能从胃运送到血液中,就能变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劳。由于血糖值的上升,饥饿感也就消失了。

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个蜂蜜三天减肥法

每天早,午,晚三餐均以蜜糖水或以蜂蜜茶代替,全程不能吃喝其他东西。减肥期间,每天可食用150-200g的蜂蜜,至少要吃150g分量才收减肥之效;若感到肚饿或疲倦时,可直接吃蜂蜜或者蜜糖水,能即时补给身体养分,恢复精神。

如何决定减肥日数?对肥胖人士来说,三天减肥法是最理想的,定期每月实行一次,如体重超标想减掉10斤的,每月可进行2次。

如已经至理想体重,想防止回弹的,可选行2天减肥法,一个月实行2次便够。想调理肠胃,净肠排毒的,建议每周进行一天减肥法。练瑜伽的朋友,一天两餐以蜜糖水代替,对健康最好;而一天一餐的半断食法只针对改善体质,要持续3个月至半年才见减肥成效。鉴于个人体质不同,宜先征询营养师或医师意见。

第一天

早餐:蜜糖水一杯

午餐:蜂蜜绿茶两杯、一汤匙蜂蜜

下午茶:两汤匙蜂蜜

晚餐:蜂蜜玫瑰花花茶两杯

试后感:下半天感到肠胃很活跃,发出咕噜咕噜的声响,晚上即有排便现象,不过整天肚空空,很不习惯,一肚饿便吃一汤匙蜂蜜顶肚,不过吃后,轻微头晕和手软脚软的情况好快消失。

第二天

早餐:蜂蜜绿茶一杯

午餐:蜂蜜薄荷茶一杯,一汤匙蜂蜜

下午茶:蜜糖水一杯

晚餐:蜂蜜红茶一杯、一汤匙蜂蜜

试后感:第二天,肚饿感觉减轻了很多,开始适应;而且排便次数多了,腹部没了涨卜卜感。

第三天

早餐:蜜糖水一杯

午餐:蜂蜜柑橘茶一杯

下午茶:一汤匙蜂蜜

晚餐:蜂蜜玫瑰花茶一杯

坚持下来,基本上一周能够瘦3-5斤,另外食用蜂蜜时也要注意一下禁忌。

搭配禁忌

1、不宜与豆腐同食。豆腐味甘、咸,性寒,能清热散血。与蜂蜜同食易导致腹泻。同时蜂蜜中的多种酶类,豆腐中的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有机酸等,二者同食 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

2、不宜与韭菜同食。韭菜含维生素C丰富,容易被蜂蜜中的矿物质铜、铁等离子氧化而失去作用。另外,蜂蜜可通便,韭菜富含纤维素而导泻,容易引起腹泻。

3、不能用沸水冲饮。蜂蜜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若用沸水冲饮,不仅不能保持其天然的色、香、味,还会不同程度地破坏它的营养成分。因而最好用不超过35℃的温水冲饮。

4、蜂蜜的营养成分比较复杂,葱蜜同食后,蜂蜜中的有机酸、酶类遇上葱中的含硫氨基酸等,会发生有害的生化反应,或产生有毒物质,刺激肠胃道而导致腹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肠排便 减肥速瘦法 蜂蜜

蜂蜜水三天排毒减肥法 清肠排便轻松瘦10斤

蜂蜜本身就是可以帮助人体燃脂的食物,虽然是甜食,但是却没有任何一点卡路里含量,并且还能快速燃烧掉你的脂肪刺激肠道蠕动,排出宿便和毒素,小……详细>>

酸奶三天减肥法 轻松瘦六斤

酸奶减肥法能够通畅我们的肠道,清除肠道中堆积的垃圾。酸奶是奶制品中的营养价值颇高的饮品。这种减肥法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详细>>

最新蜂蜜水减肥法 轻松消脂一周瘦10斤

对肥胖者而言,用断食法减肥是最为痛苦的,在此小编建议可以试试蜂蜜水减肥法最快秘籍,加上一些运动,一周之内轻松逆袭减掉10斤,基本上不是问……详细>>

自制4款排毒减肥茶 排毒清肠轻松瘦10斤

减肥是很艰辛的事情,不想节食运动那么就尝试用减肥茶瘦身吧,在减肥的基础上也有着清肠排毒的效果,对于美白和美容也是有不错的效果,减肥达人的……详细>>

蜂蜜水快速减肥法 让你轻松3天瘦5斤

蜂蜜是一种怎么吃都不会发胖的甜食,而且减肥效果和排毒效果都是超级好的,非常适合喜欢吃甜食又想减肥的女生,减肥达人推荐蜂蜜水快速减肥法,三……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