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粗纤维减肥首选玉米 玉米瘦身五法推荐

2016-08-24 08:29:04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是粗纤维食品,玉米中的纤维含量比精米和精面要高出4~10倍。粗纤维可以作用于消化系统,能够润肠道排肠毒,从而达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增加你的饱腹感。

钙质是帮助脂肪代谢的重要元素。玉米中镁的含量也非常高,镁可以增加肠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中丰富的磷、硒、卵磷脂和维生素E,不但可以帮助减低血清胆固醇,还具有皮肤美容的作用,对女性的机体机构尤其好。

玉米成熟时的玉米须中,含有消肿利尿的作用。玉米做汤也是减肥消肿的佳品。

一般市售的玉米罐头为例,原味的玉米罐头每一百公克只有66大卡(香蕉减肥法的主角还有90大卡),热量密度很低,但脂肪、蛋白质跟碳水化合物都有,营养还算均衡。一般人如果吃一小罐200公克,热量摄取只有132大卡,食量小的女生,或者减肥中要取代晚餐,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没有玉米,麦当劳儿童餐恐怕每一样都会变成高热量肥胖餐。如果要长时间将玉米当成减肥的一部份,成为“玉米减肥法”,同样可以替代香蕉减肥法或者苹果减肥法等等的主角。

一、以玉米为主食

材料:1~2根新鲜玉米。

方法:把玉米清洗干净,注意要留下玉米的外壳和“胡须”,它们的营养很丰富哦。之后将一整根玉米下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上20~25分钟,熟透后即可食用。

直接把玉米当作午餐或晚餐主食来食用,可以再搭配适量新鲜蔬菜和水果。

原理:每100克新鲜玉米中的热量有196千卡,含粗纤维1.2克、蛋白质3.5克、脂肪2.3克以及40.2克的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纤维素的含量也十分丰富。另外玉米中大量的粗纤维,要比精面、精米量高出4~10倍多,玉米中丰富的镁元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肠胃健康,并且可以帮助顺利排出体内废物和毒素,可起到清肠排毒的作用,并且对减肥瘦身非常有好处。成熟后的玉米花穗玉米须,具有利尿功效,对减肥也很有帮助。

二、饮用煮玉米的水

直接把煮玉米的水当开水喝可起到不错的减肥效果。

原理:煮玉米的水具有利尿作用的,尤其是对于水肿型肥胖的人非常有帮助,可以有效消除水肿,防止发胖。

三、吃粗粮玉米制品

如窝窝头、小米粥、玉米粥、黑米粥、玉米面面条、玉米面糊糊、高粱米粥、玉米面胡萝卜条包子、大黄米黏豆包、黑麦锅贴、黑麦画卷、黑麦馒头等,这些都是很好的玉米粗粮。

年轻人很少有人喜欢吃这些粗粮,觉得口感不好就不愿意吃,其实这些粗粮才是最健康最具保健功效的食物,并且可以防止发胖和改善肥胖。

如今的人们越来越崇尚科学健康的理念,减肥也要选择科学健康的方法,那么食用粗粮就是健康快速的减肥方法,是值得推荐的。并且食用粗粮减肥也已经成为一种时尚,长期食用粗粮可以满足人体所需的纤维素,能为人体补充足够的养分,并且还是减肥瘦身饮食的最好选择。

四、做一个低脂的玉米鸡蛋羹

玉米豆腐鸡蛋羹材料:豆腐1块,玉米粒1碗,干贝(瑶柱)2粒,鸡蛋1个。

做法:

1、瑶柱用热水浸泡至软,撕碎;

2、砂锅烧热,爆油,待油热后注入暖水;

3、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豆腐及玉米粒一起倒入锅,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煮十五分钟;

4、鸡蛋划散,趁热倒入锅中,搅拌成蛋花,加盐调味即可。

玉米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润肠道排肠毒,从而达到瘦小腹的效果,而且膳食纤维在肠道里会膨胀,增加你的饱腹感。另外,玉米所含的镁元素也有利于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吸收,促进体内废物的排泄。玉米须则有利尿功效,能够消除身体水肿,想减肥的你也可以煲汤来喝哦。

五、用玉米来煲汤可以达到刮油消脂的功效

玉米海带龙骨汤材料:老玉米1个、海带结200克、胡萝卜1根、大葱2-3段、生姜3-4片、龙骨2斤、盐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飞水略焯去掉浮沫捞出备用;

2、砂锅中添水,放入刚才炒好的龙骨,此时,将胡萝卜洗净切滚刀块,玉米洗净切段,海带结洗净备用;

3、水开后加之葱姜,调至中火加入排骨慢炖30分钟,30分钟后加入玉米、海带和胡萝卜,继续小火炖1小时即可;

4、炖好后,调入适量盐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脂 刮油 玉米

粗纤维玉米清肠排毒 一周瘦身食谱推荐

玉米营养价值丰富,粗纤维含量多,能够润肠道排肠毒,同时还能产生饱腹感且不易长胖。因此成为是减肥佳品。详细>>

玉米低热量助瘦身 推荐4款玉米减肥食谱

许多人认为玉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而把它误认为高热量食物。其实不然,玉米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当作减肥餐来吃,既有饱足感,又能瘦身。详细>>

玉米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吃对玉米减肥又瘦身

吃玉米能减轻体重吗?这是许多想要减肥的朋友共同的疑问。因为有些人认为玉米吃得太多容易增加体重,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吃玉米往往会减轻体重。专家……详细>>

营养瘦身玉米首选 小编教你三种玉米吃法

玉米是一种粗粮,在网上,对于吃玉米有两种说法:一种认为吃玉米会发胖,另一种认为吃玉米能减肥,那么吃玉米到底是会发胖还是能减肥?详细>>

超强玉米减肥法! 4款玉米减肥食谱清肠排毒

玉米做为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可是瘦身的好帮手。它的膳食纤维十分丰富,可以帮助我们排出身体中的毒素,清除宿便,让体重迅速的下降。来看看……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