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匪夷所思”的肥胖原因:开灯睡觉也会变胖

2016-08-24 08:12: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活中的很多因素都会导致肥胖,但是你知道开灯睡觉也会导致肥胖吗?很多女孩子由于怕黑暗,所以喜欢开灯睡觉,觉得比较有安全感,但是看到这个消息,你还敢不关灯吗?

肥胖不只与吃得多、运动少有关。英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睡眠时周围光线过亮或许也是导致女性肥胖的一个因素。这可能与光线对新陈代谢的影响有关。晚上开灯睡觉才有安全感的妹子,你中枪了吗?英国伦敦癌症研究所科研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调查乳腺癌与肥胖的关系时,发现了睡眠环境中的光线对肥胖的影响。这项调查涉及11.3万名英国女性,跟踪调查时间长达40年。在这项调查中,睡眠环境中光线的强度被分为4级:可供阅读,能看清屋内环境但不适宜阅读,伸手可见但看不清整个屋子,以及“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

研究人员发现,在较亮环境中入睡的女性,其身体质量指数、腰围、腰臀比和腰围身高比等指标均高于在较暗环境下睡眠的女性。即使将锻炼身体习惯、睡眠时间等因素考虑进去之后,这一相关性仍然存在。

参与研究的伦敦癌症研究所教授安东尼·斯维尔德洛说,光线会对身体的周期性节奏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新陈代谢。这可能有助于解释新发现,不过仍需进一步研究才能了解其中具体机制。

除了上述的睡眠环境会引起女性肥胖,生活中还有很多“匪夷所思”的肥胖原因,这些你可能不知道哦。

1、睡眠不足(平均睡眠时间减少,很多学生的睡眠时间被剥夺导致体重增加)。

2、内分泌不调。一些食品中的物质可能改变了人体内的脂肪。

3、宜人的温度。有了空调和加热装置,人们不再流汗与打颤,这限制了身体内热量的消耗。

4、抽烟的人少了。抽烟对身体有很多危害,但抽烟也可以限制食欲。不吸烟的人比吸烟的人胃口好,吃得多,体重将因此增加。

5、某些药物导致体重增加。

6、人口的变化。中年人增多,而中年人是肥胖的主力军。

7、大龄母亲生育。这会给后代带来体重问题。

8、怀孕期间遗传因素的影响。

9、达尔文的自然选择说。肥胖的人比骨瘦如柴的人更适于生存。

10、 胖子与胖子结婚。他们的孩子也容易发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原因 变胖 开灯睡觉

7大最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引起肥胖的原因很多,现代生活中,人们总是把肥胖率的不断上升归咎于高热量的饮食结构、普及广泛的精制食品、缺乏锻炼和现代人们普遍过大的压力等……详细>>

吓一跳!让人匪夷所思的发胖原因

肥胖是不少人的烦恼,可是思来想去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胖,减肥也减不下去,据分析,人之所以肥胖和饮食有很大关系,但是还有一些原因可能是你想……详细>>

开灯睡觉可能导致肥胖?肥胖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因为个人习惯、或者怕黑等原因,会选择不关灯睡觉或者在床头开一个小灯睡觉。在之前就有很多专业人士说过,这个对于人眼睛的……详细>>

开灯睡觉也会胖? 小编盘点肥胖成因

想要减肥肥胖问题,就先要了解是什么导致肥胖。导致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甚至一些跟肥胖无关的生活细节也能使你发胖,而你却不自知。所以,如果想……详细>>

怎样才算胖?什么原因会导致肥胖?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到周围一些不是特别胖的人嚷嚷着要减肥,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他们看起来并不算胖,为什么还总是嚷着要减肥?到底肥胖……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