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游泳瘦身好处多 水中健身减肥清凉一夏

2016-08-29 08:17:41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是不是已经对游泳减肥方式跃跃欲试了呢?不要着急,寻找到最正确的方式方法其实更能让你在瘦身减肥的道路上获得更满意的效果。

1、水的密度和传热性都远大于空气,它让你的运动事半功

实验表明:在12度的水中停留4分钟所消耗的热量,同等于同温下陆地1小时所消耗的热量。可见在同等时间、同等强度下,水中消耗的热量是陆地的几十倍。

2、水下阻力现象迫使机体进行能量转换,体内脂肪无处可藏

游泳消耗的能量来源于体内所储存的糖和脂肪,而乳酸无氧是身体做能量转换的唯一形式。

游泳促进提高新城代谢的速度,带动全身肌肉得到锻炼。

通过调整快、慢肌的比例,心肌供血的能力,肺部通气的能力,神经肌肉激活能力,身体才能适应水下运动。

在此期间,背部、胸部、腹部、臀部和腿部将同时得到锻炼。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后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可见游泳是理想的减肥方法。

但是,还是有一部分人会抱怨——之前尝试过游泳,却没有达到理想效果。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一

这里的“运动不适”不代表你不适合运动,而是指你没有适当地运动。很多人游泳时都是慢悠悠的,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否则体力消耗太快。

原因二

同理,游泳后你有没有适当饮食呢?人在运动后可能会出现“超量恢复”的现象。简单地讲,就是身体出于自我保护,需要摄入比平时更多的饮食。如果此时放松警惕,那何时才能告别赘肉呢?究竟怎样才能游对?其实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便能让体型“游”刃有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凉一夏 水中健身减肥 游泳瘦身

游泳好处多 水中一分钟地上一小时

水中健身好处多详细>>

专家支招游泳减肥 5技巧清凉一夏

夏天是游泳的好时候,更是游泳减肥的好时机。据美国《健康》杂志最新报道,只要掌握一些小技巧,可以瘦得更快!详细>>

游泳减肥好处多 游泳4个事项要注意

减肥做什么运动好呢?夏天又快来临,运动的首选当然就是游泳了,游泳的燃脂能力可厉害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游泳对减肥有什么好处吧!详细>>

健身减肥的误区有哪些?如何正确健身减肥?

为了减重很多人都选择了健身房,不过有一些人在健身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体重增加的情况,这让减肥者十分的苦恼,以至于无法坚持健身,如果了解其中……详细>>

游泳健身减肥 姿势正确效果好

游泳到底能不能减肥呢?有的人说能,有的说反而会练就一身肌肉。其实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游泳是很好的减肥方法呢。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