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减肥不需节食 5个小妙招助你打造易瘦体质

2016-08-25 10:14:25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减肥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节食”,但节食容易反弹,而且比较伤身,想要使用健康正确的减肥方法,就要从打造易瘦体质开始!今天分享易瘦体质减肥法,从饮食和生活习惯入手,不用节食也可以变苗条,而且绝不反弹哦,理想的身材近在咫尺啦!

少食多餐 增加进餐次数

或许你会奇怪:既然要瘦身减肥,为何还要不停进餐?这听上去的确有些矛盾。但实际上,每天5~6次的少食多餐和一日3顿的大餐相比,其新陈代谢率为24比7。而且这样做可以防止你在长时间饥饿后的过度进食。每餐的间隔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要确保餐餐食物均包含蛋白质以提高新陈代谢率。

多吃碱性食物

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吃碱性食物,碱性食物比如海带、白萝卜、豆腐、红豆、大豆、苹果、洋葱、芥兰、番茄、菠菜、香蕉等都是不易引起食欲但却对身体有益的东西,人们通常都会认为吃酸的东西就是酸性食物,诸如一看就会流口水的葡萄、草莓、柠檬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因为水果含有的有机酸在体内会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生成酸性代谢产物,而且蔬菜、水果中的钾离子等碱性物质,能中和酸性物质,维护身体达到平衡。

早睡

晚上1:00以后不睡觉,人体的代谢作用由内分泌燃烧,用内分泌燃烧产生的毒素会很多,会使体质变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机率比抽烟或喝酒的人都来得高,所以每天尽量在12:00以前睡觉,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为限!

睡前泡泡澡 能瘦还能睡得好

在温水的中泡半小时的澡(夏天约37度,冬天约39度)能有助于流畅切换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睡眠中脑部及身体修护,必须依赖副交感神经来进行,因此泡完澡后入睡是最有效的方法。最佳时间是30分钟内,最晚1小时内哦!而且泡澡之外还能让你睡的更好,但是如果心脏不好的人尽量不要泡太长时间。

睡前喝杯常温水

睡前喝太多水容易导致第二天水肿,可是适当饮用一杯常温水,能够促进体液循环,预防基础代谢下降,形成易瘦体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瘦体质 节食 减肥

易瘦体质减肥法 4招科学进食教你打造易瘦体质

易瘦体质是天生的吗?其实不一定哦!后天也可以轻松打造易瘦体质呢!不要不相信,下面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学会7招打造易瘦体质 让你任性吃不怕胖

瘦的人怎么吃都不胖,胖的人喝一口水都能长三斤肉,与其羡慕人家不如把自己打造成易瘦体质,面对美食的诱惑也不怵,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怎么吃都不……详细>>

怎么减肥好 5大法宝助你养成易瘦体质

吃喝不会胖,坐着也不容易胖,这样的易瘦体质谁不想要!幸好的是,要养成易瘦体质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么困难。其实在睡前养成一些良好的小习惯,比……详细>>

减肥怎样变易瘦体质?易瘦体质也可以练出来

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人,吃得很多,但是怎么吃也不胖。羡慕这种人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吃不胖、拉仇恨。在医学研究者眼中,这种人群属于是一种易……详细>>

减肥小妙招 8个易瘦体质养成的生活习惯清单

减肥首先得从改变自身的生活习惯开始,拒绝各种饮料尤其是碳酸饮料,饮用温热的白开水和健康的食物。女孩们坚持这几个生活习惯,让你瘦下来很容易……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