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瘦身攻略

2016-10-08 08:54:01      家庭医生在线

累人的运动加上痛苦的饮食控制,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就是瘦不下来吗?其实发胖的关键可能在于你的遗传基因喔!先找出你的遗传基因属性,再针对其特性找出最适合的运动及饮食,就能和肥肉说拜拜啰!

■苹果型

苹果型的人喜欢吃谷物和马铃薯等富含醣份的食物,比方面包、米饭、芋头、糖果等等,也喜欢喝啤酒和葡萄酒。

对于吃的看法是:“即使没有配菜,吃白饭也甘愿。”

苹果型的饮食策略

主食:饭跟面吃一半就好,剩下就用蔬菜跟蛋白质填饱肚子!

OK食物:蔬菜类、菇类、鱼贝类、豆腐、低脂优格

NG食物:米饭、面、芋类、南瓜、甜食、果汁

主厨建议:

A、 餐前先吃点生菜沙拉或烫青菜吧!

苹果型的人减肥重点在于“如何减少主食,还能感到饱足感”。在吃正餐前可以吃点烫青菜或生菜沙拉,就可以少吃一点白饭啰!

B、 吃不饱吗?忍耐20分钟!

吃饭速度太快的人,很容易在有饱足感前,就已经吃进过量的食物!

首先必须细嚼慢咽,可以五榖饭或糙米饭代替白饭。如果吃完1碗觉得还不够的话,建议你先忍耐20分钟,等等控制饱足感的神经中枢开始活动吧!

C、 如果等了20分钟还是不够的话……

如果嘴馋,建议在吃饭前喝1大杯水填填肚子,或是吃点小黄瓜、西洋芹、白萝卜、红萝卜等可以慢慢咀嚼的蔬菜,会比较容易有饱足感喔!

■西洋梨型

西洋梨型的人喜欢吃的都是炸鸡、蛋糕、洋芋片、冰淇淋等高油脂食物,和苹果型的人喜欢吃的甜食相比,都是脂肪含量偏高的洋风甜食。其他像炒饭、炒面或炸薯条等油炸物,也都是西洋梨型的最爱!

西洋梨型的饮食策略

必须尽量降低油脂摄取量,主食量不需刻意减少!

OK的食物:蔬菜类、菇类、鱼贝类、白肉类、白饭、义大利面

NG的食物:炸鸡、红肉、奶油、美乃滋、脂肪含量高的零嘴

主厨建议:

A、 小心不知不觉吃进过多油脂

在调理食物时尽量使用平底锅或不沾锅,并把油滑过整个锅面,炒菜时尽量只用一点点油,把蔬菜本身的水份诱发出来,再用小火慢炒,如此还可引出蔬菜本身的甜味和香味!

远离炸食,以蒸煮炖、或烧烤,来取代油炸。譬如常外食的人,可以选择卤味,替代炸鸡腿或炸排骨。太油腻的食物,记得要吸油或过一下开水后再下肚。

B、 尽量挑白肉、瘦肉

西洋梨型喜欢吃肉,而且喜欢里肌肉、绞肉、五花肉等油脂丰富的部位。

建议西洋梨型的人,在吃肉时选择较瘦的部位,尤其要多以鸡、鱼等白肉取代猪肉、牛肉等红肉,特别在吃鸡肉时请去皮后再吃。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梨型身材 苹果型

体形决定减肥方式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大不同

我们生活中,苹果型和梨型的身材比较常见。那么你有了解过这两种身材有什么不同吗?应该怎么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详细>>

苹果型身材是形成的?苹果型身材减肥的4个小妙招!

苹果型身材脂肪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腹部皮下以及腹腔内,最大的特点是腰腹部浑圆突出,看起来就如同苹果一般。苹果型身材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详细>>

减肥瘦身食谱大全 超燃脂攻略

减肥瘦身食谱大全,健康减肥,不吃任何药物,每天一点点,简单有效。你准备好了么?详细>>

苹果型身材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摆脱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也就是大肚楠,这样会让大量脂肪在内脏堆积,引起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内脏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破坏胰岛素的功能,从而引……详细>>

梨型身材怎么减肥 这些方法让你身材变协调

亚洲人身材的缺点就是容易下半身肥胖,俗称梨型身材,梨型身材的人给人一种身材并不协调的感觉,并且穿衣服也很有局限性,那么梨型身材究竟该怎么……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