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高温瑜伽对减肥功效不小 高温瑜伽适合的人群

2016-09-23 08:47:52      家庭医生在线

热瑜伽,也叫高温瑜伽或热力瑜伽。就是在38℃-40℃的高温环境中做瑜伽,基本上10分钟后就会大汗淋漓。是印度人比克若姆在美国创立了热瑜伽体系,一经推出便轰动了整个瑜伽界。热瑜伽不仅有排毒和燃烧脂肪的功效,因此具有减肥的好处,是不少人采用的塑身方法,同时它也有其坏处,那有那些高温瑜伽减肥效果。

热瑜伽的功能

1、热瑜伽因为能够消耗相当多的热量,排出大量的汗水,故热瑜珈有瘦身、健身、排毒功能。

2、热瑜伽通过特有的胸腹式呼吸,很好的调节内分泌系统,帮助改善形体,辅助预防和治疗疾病。

3、热瑜伽不同的体位姿势可以充分锻炼人体的中心脊柱﹑伸展肌肉﹑按摩内脏﹑减肥养颜﹑消除紧张和疲劳﹑从而改善睡,缓解压力,恢复身体所有机能的畅通。最终达到身﹑心﹑灵的和谐统一。

4、高温瑜伽是有氧运动,每一周2-3次的瑜伽操练会帮忙你耗损骈枝的热能,不单能后减肥瘦身,同时还会增加你的肌肉气力并路程经过过程各类舒展姿式拉长肌肉。

高温瑜伽的功效及减肥效果:

1、减重(对因组织细胞积水而造成的肥胖效果显著)。

2、燃烧体内脂肪(通过在高温下运动达到此效果)。

3、增强心、肺和肾的功能(通过练习呼吸和全身的运动达到此效果)。

4、增加身体的柔韧性、降低疼痛的感觉和减少受伤的机会。

5、调节个人的情绪及压力,使心境平和、乐观。

6、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改善关节的灵活性。

7、刺激淋巴系统,排出体内毒素,迅速消脂,令皮肤亮丽、有光泽。

8、平衡饮食及调节内分泌。

9、通过调节压力而达到促进睡眠的作用。

10、促进血液循环。

高温瑜伽适合的人群

高温瑜伽要求练习者在35℃至42℃的室温下练习。高温瑜伽的倡导者认为,这套动作可在90分钟内使全身都得到锻炼,能够系统地把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100%地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让它们恢复到健康的、自然的工作状态。这样,即使是平时里非常缺少运动的身体,也可以更轻易完成不同的伸展动作,不容易受伤。所以高温瑜伽非常适合初学者或长期缺乏运动的人。

温馨提示:在运动之前要做好准备运动 否则小心第15个动作

在高温瑜伽系列中,瑜伽大师保留了原始哈达瑜伽的26个姿势,并把它们做了科学的排列。如果练习者在没有适当地给予相关肌肉准备活动而跳到第15个动作,其结果与仓促地做一次后空翻一样是不会令人愉快的。因此练习时要按教练的指导顺序来做,否则就会出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温瑜伽的功效 高温瑜伽减肥 高温瑜伽

减肥高温瑜伽 魅力何在?

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热瑜伽又称作高温瑜珈,是时下流行的塑身方法之一。练习热瑜伽不仅有排毒和燃烧脂肪的功效,因此具有减肥的好处,是……详细>>

减肥瑜伽 2种高温瑜伽让你美丽翻倍

在38至40摄氏度的室温下做瑜伽——一种来自美国的高温瑜伽开始风靡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高温瑜伽会让练习者大量出汗,而出汗的过程也就是人体……详细>>

练高温瑜伽能减肥吗 高温瑜珈减肥注意7大要点

出汗可以带走体表的毒素,净化神经系统。传统的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嘎瑜伽以体位姿势使练习者出大量的汗,从而达到排出体内垃圾的目的。热瑜伽的高温……详细>>

高温瑜伽快速燃脂 初学者更适合

热瑜伽又称作高温瑜珈,是时下流行的瘦身瑜伽。瑜伽起源于印度,是一种古老而传统的健身方式。热瑜伽的好处不仅有排毒和燃烧脂肪的功效,因此具有……详细>>

高温瑜伽也讲究 一周最多做两次

高温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高温瑜伽也叫热瑜伽,或热力瑜伽,瘦身瑜伽是办公室白领们喜欢的健身减肥运动之一,通过练习瑜伽可增强身体协调能力及柔……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