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的7大禁忌不能碰触 减肥时不能吃这些食物

2016-09-22 08:53:0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朋友在抱怨,明明自己已经很努力在减肥了,但是体重却只增不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或许你是触碰到了减肥的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减肥不能做哪些事。

减肥的7大禁忌不能碰触

1、常吃宵夜

经常的吃宵夜也比较容易发胖,因为晚上还来不及消化我们就已经睡觉了,常吃消夜容易引起肥胖、糖尿病等多种其他疾病,根据日本研究还有可能诱发胃癌。夜晚原本是让肠胃休息、储存营养的最佳时间,但是睡觉前习惯吃消夜的人,则会使肠胃无法休息,甚至影响代谢,于是容易发胖。

2、常喝啤酒解渴

夏天的时候,我们还需要注意避免经常的喝啤酒,啤酒当中的卡路里非常的高,夏天消暑解渴,常见有的人喜欢喝啤酒,事实上不仅仅是啤酒,所有酒精饮料的卡路里含量都要比想象的来得高,如两大杯啤酒热量约等于一碗白饭,很容易累积脂肪。

3、常吃太快

吃饭不要吃的太快,因为吃的太快的话,很容易吃很多,容易导致发胖,夏天天气热,为了赶快冲回办公室吹冷气,于是进食速度往往加快。日本曾经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吃饭经常狼吞虎咽的人,变胖的风险是细嚼慢咽者的3倍。建议每一口食物咀嚼30次左右,有助于防止快食的毛病,而没有咀嚼习惯的人,不妨从糙米等较硬的食物开始尝试比较好。

4、不爱运动

平时我们还需要适当的运动,经常不运动的人是非常容易导致发胖的,天气好热,运动更热,有的人索性把自己关在冷气房中吹冷气,不愿意外出,更别谈从事容易挥汗如雨的运动。但是,在家没事吹冷气,又不常运动的人,体内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如果所吃的许多食物无法消化,于是就更容易变胖。

5、饮食不均衡

在平时的饮食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均衡的饮食,这样才对我们的身体比较有好处,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小组所做的一项报告指出,儿童在暑假期间容易肥胖,因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有大的变化,在暑假每天蔬菜的摄取比正常减少了0.2杯,糖分摄取增加2.1茶匙,此外,每天坐着看荧幕的时间更长达5小时以上,正餐不吃、零食不断、猛灌含糖饮料,暑假正成为儿童肥胖的主因。

6、常吃油炸食物

夏天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注意,少吃油炸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就会导致发胖,夏天为了开胃,偏好重口味食物,油炸食物例如:炸鸡、炸咸酥鸡等,便成为选择之一。但是油炸食物普遍热量高,含有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质,经常食用易肥胖,以及是导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险食品。

7、爱喝含糖饮料

有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欢喝含糖的饮料,但是经常喝含糖的饮料很容易就会发胖的,根据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喜欢每天喝含糖饮料或汽水的人,在6年的时间内,内脏脂肪增加了1公升,实在很惊人。为了健康着想,应该尽量选择零卡路里或低卡的饮料,最好的选择是水,其他如不加糖的茶、不加糖的咖啡、低卡的饮料等,也可以替代含糖饮料。

常吃这些食物让你瘦不下来

一、白面包

白面包是健康减肥的最大公敌。这是因为在白面包的加工过程中,面粉中的营养成分几乎都被破坏掉,在你买到的白面包里,有可能仅仅只是剩下劣质的蛋白质和令人肥胖的淀粉,吃了之后不但会对健康造成危害,还会容易让你发胖,怎么减都瘦不下来。

二、果汁和冰沙

果汁和冰沙是两款非常受欢迎的饮品,很多美眉们都误以为它们对身体有益,属于健康饮品,其实不然。一杯500g的果汁含有约75克的碳水化合物和64克的糖,如果你已经习惯了每天早上喝果汁,那么一定要控制在4盎司左右,因为4盎司的果汁含有约15-20克的碳水化合物,属于身体可以接受的范畴。但是如果你长时间都习惯性的去引用果汁和冰沙,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分就会涌进你的身体中,搅乱你体内的新陈代谢和饱腹感,打乱你的正常循环系统,不仅容易使人发胖,也容易让你在减肥的过程中分分钟复胖。

三、黄油饼干

这种金黄色的小点心看起来很美味,但是其实并没有多少的营养成。就是由面粉、黄油加上食用化学物质、添加剂、人工色素、玉米糖浆混合而成的,可以说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益。它看上去薄薄的一片,可能你觉得这么小一片饼干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殊不知,每份黄油饼干约含有18克的碳水化合物,食用过多会让脂肪和热量大量的堆积在你的身体里,使你发胖哦。

四、果粒酸奶

酸奶中的水果颗粒含有大量糖分,热量高得惊人。此外,所有酸奶都含有乳糖,而乳糖本身就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通常情况下,一杯酸奶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约为12-15克,不算太高。但如果在酸奶中加入果粒,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就要翻番了,大约为30克左右。

酸奶虽说是饭后助消化的利器,但是如果饮用带果粒的酸奶,大量的热量就会进入你的身体,不但对减肥没有任何帮助,还会促进你脂肪的堆积,让你越来越胖。

五、奶提子

奶提子浓郁的酸奶包裹住提子干,口感柔软中不失韧性。许多人都认为既然有提子那不肯定是健康食品么,其实并不是这样。四分之一份奶提子就含有约20克的碳水化合物和19克的糖,而且奶提子属于那种一吃就停不下嘴的零食,想要控制住只吃一两颗根本不可能。因此它带来的碳水化合物及糖分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吃什么 减肥饮食 减肥

减肥不能吃主食?怎么吃主食能够不增肥

大部分都市白领女性们都对主食“避之唯恐不及”,害怕这些碳水化合物变成身上的赘肉,变成“死胖子”。但是主食真的可以不吃吗?不吃主食就能减肥……详细>>

要减肥时吃什么好?有哪些食物是减肥时不能吃的?

春节即将到临,有人说“每逢佳节胖三斤”,因此对于春节,很多减肥人士都表示“有点方”。那么,减肥人士在春节期间吃什么比较好呢?哪些食物不能……详细>>

冬季减肥7大禁忌 千万不能碰!

减肥是现代人关注的一大问题,如何在减肥过程中选择正确的食物更是至关重要,如果在减肥的时候吃了不当的食物,那只会令你的努力功亏一篑。现在由……详细>>

减肥期间不能吃主食?错,这些食物才是不能吃的

有很多人一提起减肥,就认为要让自己少吃主食或者不吃主食,认为主食中所含的碳水化合物比较高,他们会影响自己的减肥效果,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详细>>

减肥不能吃哪些食物呢? 减肥禁忌的六种食物

对于减肥者来说,饮食是最重要的。只有调整好饮食,不随便吃卡里路高的食物,这样才能达到瘦身的效果。那么,减肥期间,该禁忌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