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方便又实用 适合上班族的经济减肥法

2016-10-01 08:48:15      家庭医生在线

长时间的久坐不动似乎就是上班族忙碌一天的真实写照,由于长时间久坐,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想减肥可又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有木有方便实用的减肥方法呢,以下就是上班族可以常用的减肥妙招。

上下班途中甩手大步走

上下班也是塑身瘦身的大好时机,每天有两趟上下班的时间,不拿来塑身太浪费。希望大家都学的走路方式是“甩手大步走”。好处在于可以瘦腰、瘦背、瘦臀,让手臂没有赘肉,也是最好的全身运动。

首先是收腹、抬头、挺胸、缩臀,步履尽量跨大,手要大幅甩动,做最大的运动,像阅兵的女兵走路法,只是腿不必踢正步。

一边刷牙一边单脚站立

早上起床之后,一边刷牙,一条腿屈膝抬高。腹部用力撑着盆骨,单脚站立。这样的动作可以刺激腹部以及盆骨周围的肌肉。强化这些部位的肌肉力量,使下半身肌肉更有力。

自带饮食

因为在自动贩卖机或超市柜架前面可能无法控制自己,所以去了之后陪伴你的就不仅仅是午餐了。而且去外面吃饭的话,很容易让人吃得不健康,不仅高油高脂、还可能口味很重,让你与减肥失之交臂。

每天带一份健康午餐,可以帮你消除欲望的食品,再加上一个水果或者一份低脂酸奶,不仅能让你饱腹,还能让你更快瘦身。

贴墙站立

贴墙站立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站墙根”,这种简单的方法不仅不会使人产生疲劳感,还能够有效消耗全身脂肪,同时紧实肌肤,加速新陈代谢,帮助提升睡眠质量。练习时要记住“三点一线”的核心动作要领,就是足跟、臀部、后脑勺,要三点一线尽量贴住墙根,膝盖、足跟并拢,双手放松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但如果想要更快的瘦身速度,可以将双臂用力绷直贴于大腿外侧,同时保持全身肌肉的紧绷状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 运动 减肥

适合上班族减肥的5款健康茶饮

上班族减肥,什么茶让你迷人身材立现?减肥茶饮一直备受上班族的欢迎,那么上班族喝什么茶最减肥呢?下面我们感觉个人体质教你如何选择减肥茶饮,……详细>>

最适合上班族减肥的瘦身茶饮

白领喝什么茶最减肥呢?给白领们推荐姜汁红茶,很有助于排便和促进新陈代谢! 详细>>

爬楼梯是上班族的简单减肥法

爬楼梯是一种极佳的健身运动,它在许多空间和时间都可以进行,且无需费用,容易实现,特别适合上班一族。那么对于减肥一族来说,爬楼梯是一种极佳……详细>>

上班族怎么减肥? 上班族减肥超实用攻略

上班族在工作期间活动范围本身就不大,很多人又是仰赖电话或网络和人进行交流,进一步降低了活动的频率。而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就很容易造成……详细>>

上班族必备哑铃减肥法

减肥方法有很多种,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