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肌肉型腿怎么判断? 减肌肉型小腿最有效的方法

2016-10-01 08:50:11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肉型小腿,通常被称为“小象腿”和“萝卜腿”,这种腿通常比较强结实,腿围可能不是很粗,但是由于有明显突出的肌肉,所以看起来不够修长纤细。传说中,肌肉型小腿是最难瘦下来的类型,无论是运动还是节食,粗壮的小腿永远无动于衷,被评为最令人绝望的“瘦不下来”的身体部位!

首先,我们要先学会判断自己的小腿是不是肌肉型小腿。

怎样判断是否肌肉型小腿

1) 让腿紧绷起来,一般就可以看到肌肉的形状;

2) 脂肪一般在皮下,而肌肉一般是附在骨头上。所以,放松腿部,如果能很容易用手抓起来,就是脂肪。这个方面如果在按摩腿部之后作最有效,此时僵硬的脂肪也会被软化,轻松就可以抓起来。

3) 当然,如果您已经长期不运动,那么就一定是脂肪偏多了——即使以前有肌肉,也开始流失,同时脂肪填充进去。这就是所谓的“肌肉型小腿”。

防止肌肉型小腿,可以让自己的腿型更好看。

肌肉型小腿,实际是肌肉MIX脂肪型

形成肌肉型小腿的原因是运动习惯不好形成大块肌肉,之后停止运动,肌肉流失、脂肪填充,因此,腿上主要是脂肪、僵硬脂肪和肌肉的混合、肌肉,要改变小腿,第一步就要多按摩,然后减少脂肪!

肌肉型小腿的四个瘦腿法推荐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一:轻击拍打瘦小腿法

1、首先你可以双腿盘膝而坐在地上,用拳头轻轻拍打双腿外侧的肌肉。

2、再将双腿张开,用拳头轻拍双腿内侧肌肉,让你的肌肉逐渐的变软,这样才有利于下一步的瘦小腿工作。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二:跨步压腿法

1、让你的双手平放在地下,与肩大致保持平行,前后腿做跨大步。

2、然后将臀部向下压,整个形状成弓箭型,维持5秒后在升起臀部再来一次。这样小腿就会使用出更多的力量,瘦小腿就更近一步了,前后腿交换再做,每边做10次。注意后腿膝头要尽量伸直,这样才能更加的有效果,肌肉型小腿才能更快的消失。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三:曲膝贴地法

1、曲膝坐好,小腿尽量贴近大腿及臀部的位置,双手放在身后。

2、然后再慢慢躺下你的身体,直至身体贴住地下,双手平放在身旁,动作维持15至30秒的时间,每日做一次就可以了,但是要长期的坚持下去。

瘦肌肉型小腿方法四:交叠前倾法

1、让你的双腿盘膝而坐,双手放在身前。

2、然后让你的身体慢慢前倾,直至身体贴住地下,双手不要用力,平放而身旁就可以了。也是维持15至30秒这样的动作,然后再重新再来做这样的瘦小腿动作,每日做一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 减肌肉型小腿 肌肉型小腿

肌肉型小腿如何减? 3个方法助你塑造细长小腿

小腿上的肌肉使人的腿部看起来十分粗狂,不柔美,令很多mm都非常烦恼,究竟怎样减掉小腿肌肉呢?下面就带来女生瘦小腿的最快方法,成功减掉腿上……详细>>

肌肉型小腿怎么瘦 5招打造完美小细腿

小腿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让很多MM都头痛的就是肌肉型小腿。这种小腿类型既非常难看又难以减掉。如何瘦小腿才能够消灭小腿肌肉呢?小编分享5个……详细>>

肌肉型小腿怎么瘦 4个小方法让你拥有柔韧美腿

除了水肿、脂肪,小腿还会遇到什么肥胖烦恼?那就是肌肉型小腿!无论是改善饮食还是做运动,小腿肌肉恐怕都成为了爱美女性的难题。那么,小腿有肌……详细>>

3步教你甩掉肌肉型小腿

看见别人穿着迷你裙而羡慕?在为自己的小腿太粗而懊恼?粗壮小腿的类型有很多种,其中让很多MM都头痛的就是肌肉型小腿。这种小腿类型既非常难看……详细>>

肌肉型小腿如何减?三步瘦小腿线条无瑕疵

很多MM不知不觉就形成了肌肉型小腿,那么,怎样瘦肌肉型小腿呢?肌肉型小腿比较难瘦,但是方法总是有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支招,教你击败肌肉型……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