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期间如何正确减肥

2016-10-04 08:13:24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进入青春期之后女生必须经历的生理现象,在这几天的经期里,很多妹纸都感觉到非常的困扰与急躁。但事实上,女性的经期是减肥瘦身的一个绝佳时机,一旦把握好这个时机,就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轻松地变成易瘦体质,

经期饮食减肥

有很多人女生自以为经期吃过多的东西不会影响体形,也不会发胖,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任何的食物只要过度的食用 ,均会导致肥胖的。

但为什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吃的多,却不见胖,这是因为很大一部分营养有来支付造血了,可造血不是无限量需要营养的,所以吃的过多同样会变胖。因此,经期减肥也要节制饮食。

在饮食上,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和提高吸收铁质的植物性蛋白;不要吃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蒜和烧烤等;不要吃生冷寒性的食物,如各种冷饮食品和生瓜果;少吃酸性的食物,如各种酸菜、梅子等;不要吃得太咸,要多喝开水。在热量控制上,月经期间不宜节食,应当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

喝水,本来就是人体每天都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只有身体内有充足的水分,才会让全身的循环加速,加速身体内的循环代谢功能。而对于处在生理期的我们来说,喝水也是养成易瘦体质,快速瘦身减肥的一个重要方式。

经期运动减肥

整个经期减肥,要注意运动量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频率都要减小。原本每周运动四次,经期运动1-2次即可。

另外,经期运动要保暖,流汗不宜过多,避免因流汗过多感冒。

经期第1-3天,做一些较为轻柔的拉伸运动,如冥想型瑜伽、初级的形体操,或只是一些简单伸展动作。这些轻运动能帮助身体血液顺利流通,缓解压力。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避免对腹腔施压、避免将腿位抬得过高。如果感到疲劳或发现出血量突增或暴减的情况,需立即停止运动。经期第4-5天,身体开始恢复,此时可以开始进行慢走、慢跑等有氧运动。

经期并非任何运动都能做,要避免腰腹发力的运动、倒立的运动、下水的运动以及激烈的运动。可以做一些强度较小的运动,如散步、快走、爬楼梯等。

经期不少MM会有痛经现象,如果感觉做其他运动都不适合,可以尝试做一些经期瑜伽动作,减肥同时能帮助舒缓痛经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减肥 经期减肥 减肥

女人月经期间的减肥方法

要说女性的减肥黄金时期,还要算是经期,这个时候的减肥效果和速度也是最快的,但是这个时期同样需要进补,那么经期吃什么减肥最快呢?详细>>

要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期间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现如今,我们早已进入了21世纪这个新兴世纪科技发达,生活水平提高了,鱼肉天天有。人们的身材也逐渐变形,有许多人沉迷在现在的美食无法自拔,……详细>>

在夏天该如何正确减肥? 这些措施不能少

所谓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夏天到了,出门看见满大街的腿精在眼前晃,你是否在苦恼这自己身上这多余的赘肉该如何遮掩,别急,其实到了夏天,利……详细>>

哺乳期什么时候减肥好?应该如何正确减肥?

女性在哺乳期必须要保证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乳汁,有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但是有一些女性因为身体的肥胖,所以想要积极减肥。详细>>

如何正确减肥? 小心夏季减肥的12个陷阱

为何用尽了所有办法,体重还是一点也没有减下来?或许以下这些减肥陷阱是罪魁祸首,赶快来看看,你有没有犯?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