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饮用榨汁水果会引起便秘? 损失膳食纤维致便秘

2016-10-03 08:50:3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白领女性大多被便秘困扰,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饮食太过精细,使得纤维素摄入不足。饮食精细一方面表现在粮食上,另一方面还表现在饮品上,尤其是用蔬果汁代替水果和蔬菜更加不可取,不但起不到宣传的助消化效果,反而会导致便秘。

喝果蔬汁不助消化反而致便秘

蔬菜和水果榨成汁来饮用不仅不能帮助消化,还会引起便秘? 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为什么呢?专家解释说,蔬菜和水果在榨汁的过程中损失了很多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其中的不溶性纤维可以防止胃肠系统的病变,具有刺激肠道蠕动和促进排便的作用。此外,膳食纤维还可影响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药物的依赖性,还有防止热量过剩,控制肥胖,预防胆结石,降血脂等功效。

“这种情况在老人,尤其是牙齿不好的老人中最容易出现。实际上便秘者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饮食太过精细,使得纤维素摄入不足。饮食精细一方面表现在粮食上,另一方面还表现在饮品上,尤其是用蔬果汁代替水果和蔬菜更加不可取。”专家提醒说。

此外,膳食纤维还可影响血糖水平,减少糖尿病患者对药物的依赖性,还有防止热量过剩,控制肥胖,预防胆结石,降血脂等功效。为了预防便秘,不要用蔬果汁代替水果和蔬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膳食纤维 便秘 榨汁水果

便秘会引起哪些疾病?教你缓解便秘少疾病

便秘虽说看起来不是重要的疾病,但是没有缓解便秘就会导致一系列疾病的产生。所以,我们要用正确的方法来缓解便秘。那么,便秘会引起哪些疾病呢?……详细>>

减肥期间为何要多摄入膳食纤维?摄取膳食纤维还要注意这3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减肥期间要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让减肥效率变得更高。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也不知道到底需不需要这样……详细>>

膳食纤维:减肥界的“核武器”

随着“减肥”运动的大跃进,各种减肥方法大行其道。在纷繁的减肥方法当中,其实还是属膳食纤维效果最好。提高膳食中膳食纤维含量,可使摄入的热能……详细>>

增摄膳食纤维有助瘦腰(图)

在“吃得越来越好、动得越来越少”的生活方式下,年轻的“小腹翁”、“小腹婆”越来越多。详细>>

补充膳食纤维越多越好?关于膳食纤维补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都知道膳食纤维非常好,可以刺激我们的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有利于减肥美容。膳食纤维是被营养学界补充认定为第七类营养素,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在膳……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