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警惕 4种生活习惯易导致体重反弹

2016-10-21 08:18: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好不容易才瘦下去了,可以过了不久后又反弹了,辛辛苦苦的大半年就这么白费了,相信你也会不甘心,那么怎么样才能避免减肥成功后体重反弹呢?

要想减肥不反弹,请改掉这些生活坏习惯

1、不再有秤体重的习惯

减肥成功后,如果不再继续追踪体重的变化,很容易长肥肉而不自知。所以,继续自我监督是很有必要的,继续每天秤体重,继续量自己的腰围,继续把塞入小一号牛仔裤当成目标,甚至是坚持自拍,看看时间记录下来的变化。这些举动有助于你及时发现反弹的早期征兆,及时采取行动防止增胖。

2、增加食量

常吃自助餐,加上情绪化暴饮暴食,一个你会变成两个你。当人们通过努力减掉一些体重后,很容易会因此满足,以为可以放开肚子吃东西了。然而,如果你摄入的热量高于你身体每天所需的,体重反弹是不可避免的事实。

3、停止锻炼身体

你的身体永远在做两件事情:增加肌肉或者失去肌肉。所以,如果想要保持体重,还是要坚持锻炼。有规律的健身可以调节你的荷尔蒙,让你把精力用在有意的地方,还能降低你的食欲。

4、摄入太多脂肪

许多脂肪是有益的,比如鳄梨的植物脂肪和三文鱼的脂肪。然而,大部分脂肪是无益的不饱和脂肪,如果你没有分清楚而摄入太多脂肪,则很容易让瘦身效果毁于一旦。

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防止再“复胖”的保障。

1、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这不仅有助于消化也有利于养生

2、吃八分饱,不管出席多么盛大的宴会,不管有多么喜爱的食品,饮料(尤其是酒)不要没有限制。

3、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把一天的量分成4-5餐,切饥饱不定,暴饮暴食。

4、早吃好,午吃饱,晚少吃,注重早餐质量,一定要有蛋白质食物,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餐。

5、食物要多样化,不要偏食。像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一样,脂肪也是身体的一种重要营养,不包括任何脂肪的饮食,只能使新陈代谢紊乱。提倡清淡饮食。

6、多多饮水。在吃饭时适量喝汤会使您的肠胃长时间感到满足。最好每天喝6—8杯水(约两升),还应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及时弥补水分的不足。

7、自己做饭。最好你亲自下厨,可以选择更天然的食品。如全麦面包和餐后水果等。

8、增加纤维。每日饮食中要含有约20克纤维。这样可以少吸收90卡路里热量,富含纤维的食品是水果、蔬菜和一些豆类食品。像西芹等蔬菜还可以有帮助治疗便秘的效果。

9、控制食欲。应当学会抵制美味佳肴的诱惑。食欲往往产生在下午,做饭时和上床前,此时,您应吃些天然的低脂肪食品,疏导食欲的最好办法之一是运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重 反弹 减肥

养成10种生活习惯 体重不反弹

对于开始减肥的人来说,很多人都希望减肥成功以后体重不会反弹,那么如何才能达到良好的瘦身目的呢?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夏季多吃6种食物 轻松控制体重反弹

在减肥的过程中,饮食相当重要,选择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下面就要跟大家推荐几种非常适合夏季的减肥食物,帮助大家从饮食上严……详细>>

9大信号告诉你的体重在反弹

你是否发现以前的坏习惯又慢慢出现了?下面9个常见现象就是反弹的信号,提高警惕,及时发现自己是否开始偏离轨道,回到老路上。 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反弹 导致减肥反弹的4大原因

减肥是女生毕生奋斗的事情,为什么要毕生奋斗,很多朋友都是减肥后又反弹,然后继续减肥,又反弹这样就陷入一个循环的过程。有时候不是你减肥的方……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