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抑制食欲有助瘦身 推荐9种增加饱腹感的食物

2016-10-12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平时不但吃正餐,还有可能会吃一些其他的食物,这些食物也被我们称为零食。我们说零食,可能很多人会认为是垃圾、不健康,实际上是误解零食了。零食不等于垃圾食品,有一些“零食”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益的,比如它可以增加饱腹感,帮助我们成功减肥,越来越瘦。

  首先我们来看看,增强人体饱腹感强的食物有哪些:

  1、水

  每顿饭前喝两杯水,每杯约为220毫升。这么做会让你的胃有一种暂时的饱足感,因而我们吃饭的时候就会少摄入大概60卡路里的热量。

  2、调味品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每餐都使用醋和肉桂来调味。根据瑞士苏黎世农业与食品科学局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两种调味品不仅可以在饭后调节血液糖分,还可以使你在饭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觉得饱。

  3.绿色蔬菜和橘黄色蔬菜

  绿色蔬菜和橘黄色蔬菜,这些蔬菜往往90%都是水分,它们不仅可以填饱你的胃,还可以让你从心理上感到自己吃的很满足。

  4、薯类

  在白薯和红薯中都含有一种叫做抗消化淀粉的成分。根据英国营养杂志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抗消化淀粉有助于提高饱腹感,从而可以让你在食用马铃薯后,保持长达24小时的饱腹感。

  5、鱼类

  鱼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的摄入可以让你维持持续的饱腹感,让你的肚子不再咕咕叫。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的研究表明,爱吃鱼的人比爱吃牛肉的人更容易感到吃饱了,这样你在下一顿就可以减少75卡路里的摄入了。

  6、坚果

  坚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和三种纤维成分。你只需吃一点坚果外加少量的食物就能饱饱的过一整天了(同时坚果还可以帮助你提高新陈代谢11%的效率)。

  7、燕麦

  燕麦当中含有一种学名为β-葡聚糖的填充纤维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分泌胆囊收缩素,而这种激素可以让你感觉不到饥饿。

  8、豆类

  豆类中富含一种能增加饱腹感的纤维蛋白。西班牙的一项研究表明,一日三餐吃豆类食品,不仅可以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加快你的新陈代谢。

  9、蛋类

  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众所周知的,难怪美国营养学院的学报上说,吃鸡蛋可以控制食欲长达36个小时。因为蛋黄含有高胆固醇,所以你可以只吃蛋白。

  然后,再跟大家说说,健康吃零食有哪些窍门?

  第一,零食最好吃原味类型的,少吃油炸、调味的品种。这是因为加工的品种不但营养流失较多,且热量、油脂含量也较高。

  第二,选对要吃的量。比如,虽然腰果的热量很高,但如果每天10颗是无伤大雅的。如果不注意节制,即便是低热量的饼干也可以让你一个月吃成胖子。

  第三,多喝水。这是因为很多零食的盐较多,吃起来好吃,吃后多喝水有助于平衡体内盐分。另外,多喝水能够增加饱食感、冲淡嘴里的味道,有助于降低食量,不知不觉就感觉“不饿”了。

  第四,选对吃零食的时间。两餐间隔、长时间开会之前、加班劳累,都可以适当补充零食,以提高工作效率。但是,饭前就不建议吃零食,以免喧宾夺主,引起吃正餐时的“食欲不振”。

  第五,把零食储存在办公室阴凉干燥之处。比如抽屉里面,不要放在见到阳光的地方。如果出现怪味,千万不要舍不得扔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饱腹感 瘦身 抑制食欲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饱腹感?六大增加饱腹感食物

有没有一些吃了能饱又不增重的食物?很多女生都在问这个问题,那么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六种能增加饱腹感的食物,让你嘴馋时也能放心吃。详细>>

吃烫青菜减肥最具饱腹感

减肥不只是身体的战争,也是一场心理战!除了使用科学的方法计算热量、时常运动,我们也要顾及内心的感受,使用“饱足感食物”来对付蠢蠢欲动的食……详细>>

有效控制食欲 7招帮助减肥者增强饱腹感

想要减肥,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要合理饮食,控制食欲,那么,减肥吃什么有饱腹感,下面奇丽女性小编推荐了一些既有饱腹感又吃不胖的食物,来看……详细>>

为什么减肥期食欲会更好?多吃这3类食物可增强饱腹感

有过减肥经历的人总是有这样一个体会,那就是减肥期间旺盛的食欲根本无法抵制,像饿死鬼投胎一样,稍不留意就会使减肥计划满盘皆输。为什么减肥期……详细>>

腹部脂肪的克星 5种饱腹感超强的瘦腰食物

腰腹部的位置是肉肉们最爱聚集的地方,也是女生最痛恨不过的了,可是却是无可奈何,塑造小蛮腰,能多运动就多运动,瘦腰食物也不可少。那么吃什么……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