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经典三式减肥瑜伽 高效燃脂快速瘦身

2016-10-16 08:49:44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源于古印度文化,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减肥瑜伽是一种新兴的减肥方法,它属于运动减肥的范畴。对身体柔韧性有好处,锻炼身体的灵活度,减少受伤的几率,更能让你减轻压力,放松心情,充满自信。同时对女性内分泌,肠道等都有好处,还可养颜美容。减肥瑜伽动作既能有效燃脂,又能舒缓颈部、肩膀和背部的疼痛,有助于保持脊柱锥与肩部的柔韧性,是减肥养生的不错选择。下面一块来看看,经典三式减肥瑜伽:

  1、站式第三式瑜伽

  做法:

  站立,双脚分开一倍肩宽的距离。

  吸气,双臂经身侧向上伸举,于头顶上方合掌,扣住大拇指。身体向左转。

  呼气,重心移动到左腿上,吸气,右脚跟抬起,全身重心向上伸展;呼气,双臂向下,俯身,抬高右腿,最终身体形成“T”形。

  保持均匀呼吸。还原时,吸气,手臂引领身体向上抬起,右脚回落地板。

  呼气,转动全身回正,手臂缓缓放落,两脚收回,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功效:加强全身肌肉协作能力,同时让身体能量平衡,达到排出杂质、废气的作用。

  2、侧角伸展式瑜伽

  做法:

  站立,双脚分开两倍肩宽的距离。

  吸气,双臂平举,舒展开胸、背部。

  呼气,右脚向右转动90度,弯曲右膝,右大、小腿成直角;同时,俯身向右侧弯,右手指尖抵于右脚内侧地板,双臂在一条直线上,转头看上方的手指。

  还原时吸气,起身,伸直右腿;呼气,转动右脚回正,双臂放落,两脚收回,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功效:按摩腹内脏器,调节腺体,稳定内分泌系统;可有效加强全身免疫力。

  3、增延脊柱伸展式瑜伽

  做法:

  站立,双腿两脚并拢。

  吸气,双臂带动全身纵向伸展;呼气,自腰部向前向下俯身前屈,双手指尖抵于两脚旁侧;吸气,抬头,尾骨向上,双腿伸直,感受腰背的全面伸展。3.呼气,双手抓握脚踝或小腿,俯身靠向两腿,身体完全对折,脖子放松,双膝要伸直。

  还原时吸气,手臂引领上身缓缓抬起,向上伸展;呼气,手臂经身侧放落。站立放松。反侧同理。可反复做3~6组。

  功效:清理、净化脊柱神经和大脑;刺激淋巴系统,以帮助更好地排出体内的毒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减肥 瑜伽

4式快速减肥瑜伽 有效替代节食减肥

很多人采取的快速减肥法就是“节食”,从而引起脱水等问题,这样一来,体重会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减轻,但这并非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严重影响身体……详细>>

8式徒手减肥操 快速瘦身助燃脂

人人都想快速的达到理想的瘦身成果,下面小编就要介绍给大家一个徒手减肥法,通过简单的动作就能达到燃烧脂肪的目的,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应该怎么做……详细>>

4个简单减肥瑜伽方法 快速高效燃烧脂肪

长期坚持瑜伽练习可以有效的帮助体形的塑造,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锻炼方式,但是瑜伽练习难度越高并不代表瘦身效果越好,下面就告诉大家……详细>>

经典三式减肥瑜伽 想瘦哪瘦哪

减肥瘦身是女人关心的一大话题。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究竟哪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现在,就为你们推荐三式减肥瑜伽,让你想瘦哪里就瘦哪……详细>>

瑜伽减肥效果赞 帮你在经期快速瘦身

经期减肥是女性非常特殊的一项“福利”,这一时期虽然身体方面有不适感,情绪也会受到一定影响,经期减肥确实一大减肥黄金期。正是因为特殊时期,……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