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2016-10-21 08:48:5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体重也随之提高,于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减肥。我们知道要想减肥就离不开运动,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今天主要讲讲适合减肥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有氧运动

运动强度低、持续时间长、呼吸和心跳比较舒缓的运动,运动时能够顺利说话。有氧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减少脂肪效果非常显著。

最适合减去脂肪的有氧运动:

1、骑单车

有氧运动的减肥效果比较好,骑单车有氧运动减肥不仅运动健身减肥、还有愉悦心灵的作用,在运动中消耗体力和热量,在视觉中感受到外界的美好,一般45-60分钟骑单车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所以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控。此外,骑单车还能够锻炼人的心血管系统以及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

2、游泳

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锻炼方式,除了可以有效的减肥外,还能够增强人体心肺的功能,有效的锻炼身体的灵活性及力量。另外,游泳还能陶冶人的情操、磨炼人的意志,保持完美的身材。游泳每小时能消耗六百卡的热量。

3、登山

有助于改善人体呼吸、心血管功能和腿部肌肉,使腰、背、颈部和上肢的肌肉、韧带得到有效锻炼。老年人、超重者、膝关节有疾病、心脏有疾病的患者不宜选用登山这种健身方式。

4、跳绳

跳绳可以燃烧卡路里:880卡/小时。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运动 减肥

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六种有氧运动帮你减肥

秋季也是适合运动的季节,秋天比较凉爽,运动起来也比较舒服,所以,想要减肥就必须抓好机会。那么,适合秋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详细>>

有氧运动无氧运动大PK 有氧是不是更适合减肥?

我们大家都知道运动分两种,一种是有氧运动,另外一种是无氧运动。许多人都不太了解二者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哪一种对减肥更有效呢?那么我们就来……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夏天有氧运动有哪些呢? 夏季减肥六大有氧运动

夏天是有效减肥的季节,想要减肥可以选择有氧运动,有氧运动是一项有效保持身体健康的运动,而且还可以减肥。那么,夏天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下面小……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